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3886米的震撼-三部曲

★2007雪山攝影遊記★
終於順利到達雪山主峰頂,今天的重頭戲當然是看老天爺賞不賞臉給個漂亮夕色讓大家過過癮。當然大夥心中也明瞭這種鳥天氣能會有瞎米碗糕可拍嗎???

登上主峰頂也不過才下午兩點多,山頂雲霧一片只能待在帳棚內等待奇蹟的出現,外面的光影穿透帳棚忽明忽暗的,心情給被搞得起起伏伏,看著手錶時間也應該快過了太陽回家睡覺的時間,突然太陽出來了!突來的景象根本來不及拿起大相機拍,我趕緊用小DC記錄幾張,但還是不過癮,當我再度架上哈蘇相機準備拍時,這時已經GAME OVER了…..
晚上的強風冷得讓人受不了!原本想拍星星軌跡的計畫也跟著做罷,阿凱催促著我們這樣太可惜了,不過這樣的環境真的會冷到讓人放棄任何的堅持….。從第一天到現在沒有一天睡好過,晚上都是靠藥物輔助來勉強入睡個幾小時,但依然還是整夜難眠,大概心裡擔心著明天的天氣不知會如何?到現在向機才開張沒幾張而已,付出這麼多到現在還沒有相等的報酬出現…..
半夜醒來竟然是滿天星斗的天氣,南湖中央尖山下的雲海滿到爆!終於大夥可以大顯身手了!



1.等待夕色的結果,就是這樣而已,雖不滿意但只能勉強接受了,不過這樣的天氣表現讓大家對未來幾天越來越有信心..


2.隔天一早的日出色溫,因為實在太令人震撼了,我只能兼顧我的哈寶寶,小DC這時只能拍些天亮以後的紀錄照,這張枯木配南湖中央尖,可是躺在地上取的角度,角度越拍越有心得之後,最後哈寶寶也當然拿出來拍囉..


3.小DC得表現雖然令我不滿意,但他就是方便,也讓我在此行多拍了許多以往無法兼顧到的景色與角度。


4.山崖邊的圓柏枯木造型千變萬化,搭配遠山、雲海,氣勢真是凌人啊!


5.這樣美好的畫面當然不僅我們這幾位待在山頂過夜的瘋子才捕捉得到,一早也是有許多朋友摸黑趕上來拍呢!


6. 其實圓柏枯木看來看去還是南湖大山的最令我感動,雪山的枯木主要是還有遠山背景可以搭配,兩著有不同的風格。


7.再來另一個角度


8.天氣有多冷看看背包就知道


9.天亮趕緊之後趕緊記錄一下這幾天我依靠的「家」~


10.今天的重頭戲當然不僅是日出而已,還有一個挑戰--下翠池,過了主峰一路的陡下,我的腳軟了...,天呀真麼會這麼「抖」啊..,前面的伙伴走那麼快,真的嚇死我一堆細胞...


軟腳阿仁這時嚴重的懼高症發作,這下要如何繼續走下去啊...
(((待續)))

10 則留言:

  1. 第二張 第三張 令人震撼 真的好美

    期待後續喔

    回覆刪除
  2. 上一篇是我留的,按太快....

    回覆刪除
  3. 對抗嚴峻氣候,最值得倚仗的不是啥狗鐵絲外套、天然羽絨睡袋

    而是....厚厚的皮下脂肪啦~~


    最近又胖了,上禮拜作體檢說我已經是中~重度脂肪肝....

    嗚嗚嗚

    回覆刪除
  4. 超讚的!!好期待續集...............
    之前每次去雪主都趕不上日出,能在山頂上過夜以逸待勞,真好!!!

    回覆刪除
  5. 看了您的大作,又令小弟懷念了的雪山。很棒呢...

    回覆刪除
  6. 看了數位版後令人更期待正片版的演出了,下一次的賞片又是精彩可期。

    小dc是α-700嗎?

    回覆刪除
  7. 玉山圓柏姿態真美!

    回覆刪除
  8. TO:hhp
    小DC是Ricoh GX100啦!
    A700那麼重 我背不動了啦..XD

    回覆刪除
  9. 下翠池

    哈~

    給大家拍拍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