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3886米的震撼-等待日出

★2007雪山攝影遊記★
此行雪山攝影主要都是用正片拍,並以小DC做沿路的紀錄。我的小DC記憶卡才2G就已經拍不完了,真是超級節省記憶卡喔,無法想像有人可以爬次山就拍個幾千張哩,真是佩服喔。

不過我倒是覺得好的角度認真拍個幾張應該就夠了吧,拍太多有時反而會挑不出好照片呢。這回登雪山主攻主峰的枯木,真正拍得好的其實也沒幾張,就待我整理後陸續PO出來與大家分享。



1.清晨四點睡不著起床看天氣,哇!滿天星耶!趁有魚肚白前趕緊拍此行唯一的一張星軌照。


2.從來沒到過主峰拍日出,攝影點在哪也搞不清楚,魚肚白的狀況越來越明顯,找了一個還可接受的角度就拍了,按部測光測不出來,管他那麼多,先隨便給他補光囉。結果事後才知道天啊,我竟然忘了對焦...XD,這張照片結果曝光正確,但失焦真是有夠嘔的!


3.手忙腳亂的情況下,真的搞不清楚拍出來的結果會是如何,這點拍底片的玩家,每次去拿沖回的正片就像是在等待開獎。


正片經過掃瞄失真的很嚴重,掃完實在自己也看不過去....,改天再來試試..。

4.今天再度試掃一張,效果好像比昨天的好一點,晨昏題材照片掃描器暗部掃不出來就算了,常常還變成一片黑色的馬賽克,真是讓人受不鳥..

(((待續)))

2 則留言:

  1. 阿仁大師果然厲害,不須靠測光表,憑經驗就可以大約知道曝光時間,我還必須靠測光,但也是還會測的
    哩哩落落的@@

    您摔機,這是怎麼回事,我還沒有人告知哩

    回覆刪除
  2. 看到滿滿的雲海真是羨慕,如果再加上彩雲的話就滿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