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Golden Leafs

★秋天的櫻花樹★
插一下隊賣個關子,雪山的正片版的確較數位拍的紀錄照品質好上許多,各位看官就請稍待幾天待小弟慢慢磨,屆時才能提供視覺聽覺最大的滿足喔。就以雪山下山時順便拍的秋葉來上陣囉。

原本五天的雪山攝影之行,因為該拍的都拍完了,且相機在山頂上不慎也被我摔機不能再拍…。所以大夥就決定提早一天結束行程,下山到武陵農場拍楓紅。此時的武陵楓紅其實還尚未成氣候,奇怪溫度也夠低啊,怎麼還是跟去年一樣,不怎麼討我喜歡,反而是櫻花的樹葉轉成繽紛的金黃色,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1.一片落葉卡在樹枝上頭,一群人在此地方拍了好久呢!


2.金黃色的櫻花葉,已經不會遜色給楓葉了吧?


3.拍樹用小品方式來處理,我還鮮少這樣嘗試。


4.這片櫻花林春天是粉紅色的花海,秋天的感覺有點蕭瑟,但還是依然美麗。


5.這就是我常用的大景方式來拍樹..


6.會變色的不僅是櫻花喔,還有這種落葉松,真的紅的漂亮!


7.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如果放假個幾天都待在這裡,那有多好啊...


8.


9.這張是在櫻花樹下拍的,有點像在替背包做廣告。


10.再增加新掃的兩張..

11.


8 則留言:

  1. 武陵農場給人的感覺好舒服啊!

    回覆刪除
  2. 天氣真好,摔壞的相機是dc嗎?

    回覆刪除
  3. TO:hhp
    是哈蘇摔壞啦...
    下山都是借用別人相機機身
    然後再插上我的片匣。

    回覆刪除
  4. 厚~
    修得好吧?
    再花些coco吧...

    回覆刪除
  5. 回阿寄
    已經修好了 花了$1500。
    當時在山頂上拍枯木
    相機沒架好一不小心就給他倒了
    好險相機先撞到枯木 不是直接給他摔在地上
    外表雖看不出來有什麼大影響 但是就是給他卡機了
    裡頭零件倒是撞歪了 還好還可以矯正回來。

    回覆刪除
  6. 好加在!!哈寶寶康復了!!
    那一摔,你的心大概也跟著碎了!!
    那片卡在樹枝上的落葉好美啊!!

    大哥!!
    等小妹有自己的厝之後,
    歡迎你來這裡走走....
    這裡有一大片紅咚咚的樹林等你拍哩

    回覆刪除
  7. TO:graz
    如果有榮幸的話,那當然要去您的城堡參觀囉^^
    我雖然期許自己要多以台灣在地的素材來拍照,不太喜歡藉國外風光來取得好作品,
    因為總是覺得第一這不是我故鄉的景物,沒有感情!
    第二是,好像有點投機取巧,藉國外的風光可以較輕鬆取得好作品..
    所以也鮮少出國攝影,
    不過看到您在奧國拍的景色,還是蠻吸引我的呢!

    說到那片落葉,我也覺得超有感覺的呢!
    其實我現在反而很喜歡拍這類的題材,而非靠大景來加持,
    雪山頂的風景固然壯麗,但總是不夠親民嘛!非一般人可以到達的到的...
    一片變色葉透過構圖與佈局的伎倆,也是可以成就不凡的傑作的!
    這種作品反而比山頂的大景更能襯托出與眾不凡的感覺。

    回覆刪除
  8. 最近也在找樹拍及想構圖
    晃到這樣來
    好多美圖
    我想~~來對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