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抓了一隻大烏龜

★今年第一次衝東北角★



背景音樂:Kevin Kern - Safe in Your Embrace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從來沒有像今年這樣...
已經是六月下旬了,我才開始到海邊拍日出...
真是氣候異常的一年!
期盼了好久,終於等到一個沒有雨來攪局的週末,
周六晚與阿義約好週日一起去衝東北角,
其實從衛星雲圖觀察,這根本是一個不錯的拍照好日子啊,
可是...一到東北角霧氣卻多到不行...
這簡直不像是夏天嘛! 一早海風還有點冷呢...
過了三貂腳霧氣重到根本看不到海岸...
只好回頭找霧氣少一點的海邊加減看看...
就當作探查景點也好...
在馬崗有勉強拍到日出...
就當作是今年第一次交作業了...XD
回程一樣經過雙溪看看荷花,
發現原來荷花現在才大開...
上週我還以為已經被終結了說...

今天跟前幾次一樣,
沒有特殊的照片,
我又在混版面了...
不要怪我,天氣我無法掌握啊...

雙溪荷花正盛開喔...
1.


2.


3.


4.正在認真拍荷花的大師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阿義的蓮花花跑車耶...CCC


15.


16.


17.


18.貢寮的路邊...


19.香蘭海邊...


20.


21.石頭上怎麼好多狗狗的腳印...


22.


23.吼...他今天真的很認真拍底片哩...


24.


25.


26.


27.馬崗日出...


28.


29.這三位釣客點景蠻有意思的...釣竿背的方向都一樣哩...有默契!


30.


31.


32.


33.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不熱情一點,下次秀新圖的時間會變久喔CCC

30 則留言:

  1. Ahito:拍照就是需要這種熱情和契而不捨的精神,恭喜你做到了。只要天氣狀況良好,必能拍出佳作。大家必再能拭目以待!加
    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今年是希望渺茫,每天天氣都霧茫茫的...

      刪除
  2. 這些荷花拍攝點是不是在台二丙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雙溪最筆直的那條路旁,我不知道是幾號公路耶...
      我記得你去年也有去拍啊(金黃波斯菊那次)就是這裡啊。

      刪除
  3. 今年真的沒幾天可以拍日出,
    真是悶到不行;
    雙溪的荷花真的開好多喔,
    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去拍,
    看看你拍的也很好,
    這次的日出作品我很喜歡,
    很有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雙溪荷花應該最近都還可以拍吧?今年比較晚開。

      刪除
  4. 推!
    荷花田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仙女下凡到小站喔^^

      刪除
  5. 後面那幾張日出..小弟喜歡那色調與氛圍...釣客漁船讓照片更有味道...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回應喔,我也覺得那幾位釣客真是來得巧,
      不然我就真的是抓到特大隻烏龜了...

      刪除
  6. 喜歡那礁岩的氣勢

    真美!!

    推!

    回覆刪除
  7. 雙溪筆直的那條就是台二丙啦...
    難怪我看圖片的一些景物很眼熟,所以才會問是不是那裏...
    同一個地方,大哥您拍起來就是感受特別強烈
    不論取景觀察,長短焦的運用能力,真的是我得多多學習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很少去記路名,我只記地標CCC
      有空趕緊去拍拍吧^^

      刪除
  8. 今年白河的荷花田種植面積縮水,因為氣候關係我們去的晚,結果荷葉都長太高了不是很好拍,看到北部這區這麼美的荷花田讓人流
    口水哩!

    阿仁大:我下週要去攀爬雪山,雖然是跟登山團,但是還是希望沿途能按幾張,不知道您過去的雪山行常用的焦段是哪一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片荷花田其實也不好拍啊,花也不是挺多的。
      我上次去雪山是帶40/60/120這三隻,用最多還是廣角的40。

      刪除
  9. 第32張
    很有他的味道與意境!

    回覆刪除
  10. 昨天上班,我同事竟然跟我說因為臨時有公務要辦,所以雪山去不了了,改成7月中去奇萊,遺憾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建議去奇萊拍山岳攝影,你有看過這裡出現好照片嗎?稜線上很單調,就是高山草原,完全沒有突出的主題可取,這就是我爬山十幾年從沒不會考慮去這裡的原因,爬得那麼辛苦,拍一些單調的草原,不如去合歡北峰拍拍就好。合歡北峰露營也挺不錯的,你問狗樺大虱就知道啦。

      刪除
  11. 嗯...聽你這樣說那我得考慮考慮了,要不然爬的那麼累什麼都沒拍到真的是蠻看滴...><

    回覆刪除
  12. 找個好日子再戰吧~~
    北市到北海岸很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可是好天氣都要上班哩...XD

      刪除
  13. 好舒服的夕陽…很棒!

    回覆刪除
  14. 合歡北...一個令人充滿回憶的地方~~
    那拍荷大師是阿義大嗎??如果是的話還真是很久不見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恐怖吧,多久以前的事?!
      就是阿義啊,你還認得喔CCC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