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追想

★追憶:一場美好的攝影展★

海報設計:老河馬


背景音樂:Celtic Woman - The Lost Rose Fantasia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那一年的那一場攝影聯展,
已經過了好多年了,本來打算繼續展下去的...
但辦一個影展是很燒錢的、花精力的...
且每個人對參展也抱持著不同的想法,
所以那次的創舉,是空前,卻也是絕後...

那年8、9月間,
突然接獲爵士提供10月份一個攝影檔期(墊檔性質...XD),
由於價格實在太便宜,所以我詢問幾位攝影朋友後,
大伙就決定給他包下來...
這一包下來後,才知後面要做的事,實在多到爆...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要挑片子、沖洗放相、裝裱...
這些都是小事情,
如何將展出的訊息傳遍出去,吸引愛好攝影的朋友來參觀,
這才是很傷腦筋的事呢...
這臨時拼湊出來的攝影團隊,工作默契是邊做邊磨練出來的呢...

為了這展覽,大家各自使出渾身解數...
老河馬設計海報、阿寄找攝影學會談廣告、寫文字稿...
我也找手札幫忙託播展覽訊息...
剛開始因參展人數不踴躍,我得四處找朋友一起來參展,
還一度去手札發文邀約參展伙伴...
因此才會有樵夫老師也一起來共襄盛舉。
光是湊足八個人就已經花了些功夫說...

至於展出的放相,我則花了很多的時間與精力...
因對放相有很高的要求,偏偏店家出圖的品質卻往往與期望出入很大...
因此我害了幾位參展朋友荷包也跟著失血不少...

那些前置作業最後就是等待眾攝影朋友的驗收,
許多攝影老師都有來參觀,對這次的展覽給予不錯的評價,
不僅如此一些網路號召來參觀的朋友也是對這次的展出頗為讚賞...
這些讚美之聲在當時的確讓我有點自我膨脹...
因此萌生爾後將繼續半聯展下去的念頭...
可是這個願望,卻在影展結束後也跟著消逝...

影展後,
大家各忙個的,
一起拍照的機會少了、聚會也少了,
最後連聯絡也變少了...........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可是這場宴席來得很快,
卻去得也很快...

結論:辦影展是許多攝影人的目標,但卻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手上剛好有當時參展朋友照片的數位檔,
藉此機會與當時沒來新展覽的朋友一起分享。

Kevin-Ho大大的作品










阿賢的作品




阿義的作品(當時還沒用120相機)




我的作品








老河馬的精心設計(背景圖也是我拍的CCC)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很想辦個人影展,
不過這也等到時機成熟時.....
也說不定我只會在網誌上繼續PO而已...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不熱情一點,下次秀新圖的時間會變久喔CCC

8 則留言:

  1. 這些相片又勾起了我的回憶,想當年這場攝影展開幕當天還特別北上參觀,也謝謝你一大早還陪我們去晨拍後才回展場,
    這次的機會也讓小弟有機會臨摹到各位前輩的精心之作,只能說比起在螢幕前的觀賞,現場看放大的相片更具震憾力,當然能用幻燈機看的話更
    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不覺這已是五、六年前的往事呢...
      我那120幻燈機不知己幾年沒拿來出來秀圖了...

      刪除
  2. 我也記得這場展覽,那時還是初學者,常上手札欣賞一些作品,阿仁大就是我學習的對象之ㄧ啊!

    辦展覽的確不易,在南部我較欣賞的顏明邦老師最近才剛在高美館展出作品,他聊到從作品審核、協調、放相、上框、擺設....等
    等,如果不是很堅持的人,真的很難去辦一場展覽,更何況如果是沒有任何贊助的個展,更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哩!

    再說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心裡的感觸跟阿仁大有點像,尤其我們這一群還未棄守底片的同好在南部已是少數,還要大家有共同的想
    法、對攝影的瘋狂與堅持,這更是難找!南部的自然景點多數已被風災摧殘的消失殆盡,逼得我們得往外縣市跑,要兜起大家的時間
    一起外拍也是不易,想當然沒有作品聚會的人數就越來越少....

    看了上面幾張風景照,這幾週因為天氣不好而鬱卒心情突然有晴朗的感覺,真想出去拍個盡興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的風景攝影理念與其他人差異太大,我把他當作一個理想,而一般人只當作興趣或消遣。
      光這點差異就很難以繼續下去了...
      一些以往一起拍照的朋友,也因為少了聚會的交流,久而久之就幾乎變成陌生人...
      偶爾寄些信件聯繫一下,但會發現都是我在一頭熱,這點讓我真的很受傷...
      最後,就是搞搞自己的網誌抒發一下理想囉^^

      刪除
  3. 我也是擔心,以後我是不是也只能拍些照片在部落格抒發心情做些分享而已....
    說真的,能夠跟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衝景、一起哈拉、一起漏氣求進步真的是蠻幸福的事,呵呵...希望我們南部這一群夥伴能
    一直保持對攝影的熱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羨慕你們有一群志同道合可一起打拼風景攝影的同好。
      一起外拍互相切磋真的進步很快。

      刪除
  4. 看阿仁大的線上影展就超震撼了
    如果可以現場看到原汁原味
    那就更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圖不一定效果較好,得看出圖的品質,有時顏色差異很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