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櫻花戀

★愛上紅粉佳人★
紅粉佳人這美麗的櫻花品種,據農場人士說是櫻桃樹與山櫻花結合而成的成果,每年二月份是她盛開的季節,許多去過阿里山賞櫻的人來此之後,再也不想去阿里山…


背景音樂:櫻花雨

可是現在武陵的賞櫻人潮也隨著紅粉佳人的知名度上升,遊客、好攝之途也越來越多了,既使是在這樣差的景氣之下,非假日客房也都是客滿,所以昨晚我又當車床族的份了。人潮再這麼延續下去,再過幾年可能我得淪落為當個一般遊客拍拍到此一遊照的份?所以趁還有機會時能拍就趕緊拍,既使為了拍照請假也不在乎了…

紅粉佳人屬於單瓣的櫻花,她不像八重櫻因花為多瓣較耐風吹,花期可以撐得比較久,反觀單瓣的紅粉佳人雖然色澤粉的漂亮,但往往盛開的同時就已經開始伴隨著櫻花雪,風越大時她的壽命也就跟著縮短,這可能是紅粉佳人最大的缺憾。本年度的紅粉佳人即將進入尾聲了,今天的花況已較上週六最盛開時相差約二~四成,僅剩約六成花左右,凋零的速度加快的結果是,都快找不到花瓣齊全的櫻花了…

上週六用數位拍的,今天想以哈蘇複製,但感覺都不見了...


阿寄被團團櫻花給包圍住,真是幸福喔!這張小蔡的腳架實在是礙眼啊...其實我理應請阿寄幫我移一下才對的,這樣的景想拍也拍不到了...


這角度我第一次來時就拍過了,今天不小心又被我找到,後來還引來一群人到此卡位,連四物機都端上來了...


上週六這片滿滿的櫻花林,這週我都懶得再過去看囉...


走進滿開的櫻花林內,才發現其實裡面要找到有FU的場景還真是難啊...






本週只可遠觀,不適近觀的櫻花...






請美麗的桃山出來點景一下...




梅花已過盛開期,只剩零星花朵幾顆...




我又發現我的身影出現!出現在武陵的日文刊物內...


以往都沒發現這的角度,從手札看人家拍,今天我也來copy一下(純粹記錄懶得下車,坐在車上拍的...真是懶到不行),咦,紅粉佳人跑到哪裡去了哩?!怎麼都長葉子了...XD


昨天早上再度經過這裡,真的是花況差了好多...所以昨天我只能仰著天空拍櫻花...








7 則留言:

  1. 今年花況如此好

    真是大家的福氣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正
      應該是有拍到的人的福氣啦^^

      刪除
  2. 那45機的同好不知是不是我們高雄的,因為上週拍回來就有一些高雄使用45的高手問我花況說要上武陵了...
    阿仁兄的構圖真是值得學習,說真的我站在櫻花下除了感受櫻花的美,想要找個很好的構圖真的不容易說,要不是那天天氣還不錯,我還
    真的不知如何下手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那天我脾氣不是很好說,拍到一半有人要我借閃邊一下(對方也是拿哈蘇),結果挖哩勒,他還摸了老半天,我真是快給急瘋,還以為他老早都喬好了,只是在等我閃邊後按快門...
      所以這位仁兄後來跑到我的攝影位置旁,竟遭到我的冷淡回應...我好像EQ有點差說...
      這就是我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拍照的主因,我的情緒很容易受到周邊缺乏公德心的人影響...
      希望那批人不是你認識的,否則他們可能會想扁我一頓...

      刪除
  3. 我可以確定不是,因為他們昨晚才出發...^^

    回覆刪除
  4. 阿仁兄:
    請問這是武陵靠那邊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武陵的二月份到處都是櫻花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