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命名由來

★「六足阿仁」的由來★
許多朋友剛聽到「六足阿仁」這名號,一定感覺粉「俗」。其實我剛開始也這麼認為,但總比我的菜市場英文名JERRY還來得有點與眾不同點...

當初取名是想取個具東洋味的名子(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前田真三的作品),但想來想去我是「六足攝影俱樂部」的一員,那就取個「六足阿仁」好了,以後其他六足的成員在網路上的暱名就可以類推,於是後來就有「六足阿三」、「六足阿國」...
有了漢字暱名後,當然也要將我的JERRY改一改囉,前一陣子改A-Ren(阿仁),但發現也是一堆人叫A-Ren的,還有一位失戀的小姐留言跟我提到她的前任男朋友也叫A-Ren,但這位A-Ren的男生卻與別人批腿...XD 害我有點哭笑不得,決定再次改名...
於是我拜託我老爸幫我將「六足阿仁」譯成日文發音,於是一個還蠻東洋味的英文名字Ahito Mutsuo就這麼誕生囉,其實這個日文發音正確是「六-阿人」,「足」卻不見哩,老爸說「足」日文不好聽啦,就給他免了...(可以這樣嗎?)
不過這樣也好,我上網google一下,Ahito Mutsuo這名子全世界就只我用而已說!
攝影大師超級連連看:
前田真三:Shinzo Maeda
前田晃: Akira Maeda
六足阿仁:Ahito Mutsuo
把這些名子擺在一起,阿仁會不會國際化一點啊?
 (以上,看完請不要噴飯喔... ) 

15 則留言:

  1. 還蠻好笑的ㄌㄟ ^^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這篇有給他幽默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本來就粉幽默低...

      刪除
  3. HuHu Lin我那裡都是取這id,那天成名了也還是這id(雖然不大可能成名,呵)
    btw,阿仁兄介紹您聽Hayley Westenra的歌,你一定會喜歡的^^(因覺得你的音樂喜好方向好像跟偶差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聽的歌,平常都是R&B或舞曲耶...
      有水準的音樂都是買來配圖片低說...

      刪除
  4. 我以為阿仁兄取名六足,是因為跑遍大山大水,代表很會跑的意思,c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跑過30座百岳而已,
      還好你沒問我六腳是哪六隻...不過我目前是很需要另外兩隻腳來幫忙我爬山...

      刪除
  5. 不會啊!
    記得剛認識阿仁
    是當時的南華山之旅
    承蒙阿仁兄臨時把我拉上車
    當時我覺得 六足阿仁 好記又有氣勢
    害我也一直想取個
    南投阿光 或是 草屯阿光
    但想想總覺得像某某之狼稱號一樣
    氣勢整個虛掉了......

    六足阿仁還是很讚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是我師傅提醒我說這名字感覺有點「俗」說,大家不認為嗎?
      不過有人取過「新店阿X」的,真的是俗到不行,且照片好像也拍得不是很好說...

      刪除
  6. 沒噴飯! 有國際觀!!
    我今年才有緣去了一趟 前田真三寫真館
    還從那背了幾本寫真書回台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還沒機會去北海道朝聖說...

      刪除
  7. 這個名字好
    要說俗嘛也還好
    應該說俗又有力cccc

    回覆刪除
  8. 話說
    我也是「阿仁」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