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LUMIX G1首拍

★MINI DSLR 超好玩★
昨天正式跟先前預約無敵兔的店家取消預定,想想換系統真的是代誌很大條,尤其像我這種已經換過三次系統(Olympus、SONY、NIKON)的傻瓜了,更別說手上N家的機絲在這麼不景氣的時代要把他處理掉,恐怕不知要打幾折才出得掉,所以未來我還是乖乖等NIKON出便宜的全片幅DSLR好了。



可是手上的N家機絲及S5PRO的重量實在是有點給他像磚塊一樣重,如果那天要去爬個大山要我帶這重死人的DSLR上山,我看我的腳沒先掛掉,脖子肯定先被壓垮喔...XD,S5PRO光機身就有近0.9公斤重,再加上鏡頭簡直就跟哈蘇一樣重,要把這重機械整天掛在脖子上爬山,那多可怕啊?!所以為了符合爬山備用相機之需。我相中Panasonic Lumix G1這台MINI DSLR,至於手上的Canon G10雖然也不錯用,但拿來拍風景記錄還是輸給DSLR太多啦。G1一機一鏡重量才0.6公斤,幾乎與N家一個鏡頭差不多重,體積真可是小而美!。
昨天沒敗無敵兔的代價就是換成敗入G1,今晚就給他騎單車到河濱公園來試試看這台小數位單眼到底有什麼好處。這回夜拍測試感覺G1質感還不錯,再與先前的G10相比,果然好上許多!感覺也不輸給手上的S5PRO說。
個人心裡一直納悶,那些相機大廠怎老是把DSLR搞得塊頭那麼大,一點都不體恤普羅大眾攝影人士,其實目前的DSLR就是消費品,做得再堅固但只要隔個幾年就落伍或淘汰,雖然相機還很牢固但那時誰還會用呢,不懂為何要用料那麼「紮實」尤其是N家的機身,真的是有夠給他重啊...
反觀Lumix G1訴求點就是要輕薄短小,雖然網路上有人批評他還是很大,但經我這兩天摸索,我覺得牠的尺寸已很接近我的需求,且目前試拍感覺還不錯。DSLR就是方便為主,像我以哈蘇為主要攝影器材的人,數位單眼只是供記錄而已,實在沒必要追求要多麼堅固,除非是未來要來替換掉哈蘇的地位時....

以下為JPG直出

















以下為RAW直出JPG,感覺質感變得更好。







12 則留言:

  1. 昨天還好啊,可能我穿得比較多吧。

    回覆刪除
  2. 不會啊,400豬小小的(我知那種40豬、50豬、5豬、1n豬是比較大)只比我那台kodak大一點而已說^^
    至於n家的可借由轉接環轉到c家的啊…
    如果5豬part2嫌貴可買part1啊,國外還有人專門用part1拍日曆哩,品質無話可說,至少國外網站用5豬拍的沒看過
    有差的(國內的不敢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等輕薄短小的全片幅上市再來考慮了...
      目前暫時專心玩mini DSLR了。

      刪除
  3. 不賴說,害我都想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吧真的還不錯喔!
      高階DC這下可以拒絕往來了..

      刪除
  4. 阿仁兄~
    這幾張有經過軟體處理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四張有銳利化而已。基本上我覺得這台迷你DSLR比想像中還要好呢!

      刪除
  5. 阿仁兄
    好久不見
    我就想說阿仁兄怎麼要買5D2啦!
    身為C家的用戶
    好想敗一台說
    只是好像雷聲大雨滴小
    週遭的朋友好像還沒有人有試用報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唐兄您好喔,真的好久沒見面囉^^
      你是C家用戶,當然是得敗無敵兔囉。看來我最近迷上mini DSLR後,目前對全片幅已經有點鬆動了...
      也許等我mini DSLR玩膩了,那時的全片幅DSLR價格可能又更親民了

      刪除
  6. 可以請問你購入G1敗了多少錢嗎??謝謝你!
    (因為我也想買這台,之前去光華商場詢問單機是2萬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價格,只是老闆有多送我一個LUMIX原廠攝影包包就是(價值一千多元)。
      G1的價格很硬,好像沒有議價空間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