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美樹林

★2008玉峰美樹林★
12/13清晨六點半出發,經三峽、北橫到新竹尖石玉峰,沿路變色植物能見度頗高,但光線及透視度實在有點差,其實這段路已經走過多次,比較能拍的景點還是那片楓樹林而已。



這一兩年來拍照變得比較偷懶,懶到再去找新鮮的攝影點,時間一到、季節一到就是那幾個地方輪流取景...
網路上看到一些不錯的地方好像也吸引不了我的興趣,結果老地方拍到快爛掉、越看越雷同,新鮮感不見了,可是我又不想為求一個景,專程跑到老遠地方而搞得人仰馬翻,感覺實在很矛盾...
此外,一些美景因為天災變得越來越糟糕,幾乎不見了,每年去同一個地方拍照這種感觸更是深刻....北橫因天災走山嚴重到處都是被剝皮的山....
在台灣拍風景真是為難啊...
























以下幾張是用老相機Olumpus u500拍的
這張的角度很有東瀛味,我有用正片拍喔。

ahito的老媽拍的...手有在抖...

新竹版的貓纜,這是新竹赤科山水泥廠的纜車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囉,ahito的老爸小時候曾經搭過喔。

關西的橘子園,再過幾天就成熟囉。

7 則留言:

  1. 好美的尖石玉峰-美樹林!!
    台灣的美景...就在自己的周圍.
    ***
    請問上去 需四驅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這是一般的公路。

      刪除
  2. 好紅..@@

    分一點紅給石門水庫的就好了..QQ

    回覆刪除
  3. 真是美,以前在新竹工作還不太會拍照,回來南部學了攝影想再去北部拍照都覺得好遠哩....

    回覆刪除
  4. 那天在那裡有看到您呢,個人也喜歡找人少但美麗的景點.
    對於相同的景,因天災人禍而變樣也有相同的感慨.
    非常感謝您,讓我們一家三口在美樹林過了愉快的一天!
    那天的一些相片: http://jasonwu.pixnet.net/album/set/14178491/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真是巧!怎麼會找到我的部落格呢?你也拍的很棒呢!
      沒想到我走了之後,竟然天空全變成藍色,真是美極了!你比我更幸運多了!一家三口倘佯在這樣美的環境,真是幸福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