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秋色

★媲美東瀛的深秋景致-玉峰美樹林★
台灣秋天的感覺雖然無法像緯度高的國家那麼的明顯,可以輕易就拍到美美的楓紅景致,但只要往山區跑,還是可以找到一些不錯的攝影角度來詮釋秋天的意境...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一下電腦掛掉,昨天連掃描器也掛點了(有一半可能是被我給砸壞掉了,因為掃描器太不聽話把我給惹火..),這下小朋友接連離家出走,損失慘重,看來離5DII又更遠了,話說今天博愛路店家傍晚CALL我說5DII來了,剛好我沒接到電話,店家就給下一個預約的客人...,就這麼跟無敵兔無緣了,想想這樣也好,因為最近看到我掃瞄出來的正片真的很爽,DSLR真的是無法比。



昨天被我操壞的F3200今天馬上救被我給汰換出局,換成Epson V500這台便宜的掃描器來替代,結果掃出來的品質也不錯喔,各位看官看看以下照片吧!
是吧!正片的品質真的很不賴吧!

這回陪家人出遊順便拍照,其實時間很趕,因為我不想讓家人感覺太無聊,幾個景一拍完就走人了,看到那天在美樹林遇到的Jason大大拍的照片,才發覺我走離開得太早了,因為後來竟然出現藍天,將楓紅襯托的更豔麗呢!
由正方形構圖的哈蘇相機拍出來的風景照片,就是能夠有辦法讓照片更有風景寫真大師前田真三的味道呢。



















23 則留言:

  1. 哈蘇正片 才是王道!!
    ***
    今天 12/16 小弟從竹東這上去看這美樹林
    找到的時候 別說藍天 連一絲陽光都沒下來
    滿地的葉子 到是不少!!
    ...
    至少 是遇到了...哈

    回覆刪除
  2. 武陵的風景真棒
    不過六足阿仁兄的拍照更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在武陵拍的...是新竹玉峰

      刪除
  3. 好幾張都很有風景寫真的fu,不過有點奇怪,一樣是哈蘇,我怎麼拍不出這麼銳利的照片??真的是因為掃瞄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銳利的問題,可能有過頭了一點啦... 我是用DPP銳利的,可能拉得太爽的關係吧?

      刪除
  4. 還是喜歡這濃濃的底片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掃瞄後與底片還是有很大的差距,且我的螢幕也沒有軟體校正,覺得應該說是正方形構圖的味道比較貼切。

      刪除
  5. 很早以來就常看到您在攝影網站PO的相片,很喜歡您的獨到眼光及拍攝風格.
    最近為了賞楓又不想人擠人才找到的您的網站,
    您拍的實在美極了,比現場看的色澤及空間感還令人驚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誇讚喔^^ 沒想到您這麼用心找到這裡。
      啊...色澤不準啦,掃瞄後也許色澤有被我稍微調飽和點。

      刪除
  6. 這地方還真美ㄚ~
    看ㄌ會想去走走~

    回覆刪除
  7. 底片機很久沒玩嚕,記得剛開始玩是用eos50,玩了幾十捲rvp就停了,因為太花錢又要等洗相片…自從買了kodak dx7590才又
    開始玩攝影,自已當修片師也不臭玩,呵呵…最近想買台二手的400d玩,呵呵,終於可用b快門拍東東嚕,呵!
    對了,阿仁兄這邊怎走,歐拖賣可騎得到嗎?^^

    回覆刪除
  8. 阿仁兄,五隻小豬part 2可考慮看看,我最近買了400豬,拍出顏色蠻不錯地

    http://e.imagehost.org/view/0125/22

    參考看看,這是原稿僅縮圖銳化…
    400豬就如此了,5隻小豬應更棒才是…重點是canon的DSLR都有相片風格可自己設定喜愛的風格,就等於內建photoshop
    ,圖相機已經先幫你修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敵兔感覺沒想像中好耶。

      刪除
  9. 台北市政府<2008 台北好精采> 97-12-23 公佈第二名的作品跟你的很像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要從哪裡才看得到照片呢?

      刪除
  10. 奇怪我怎麼都看不到相片?網頁的布景也跟以前不一樣,只剩白底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吧?!我家裡兩台電腦及公司的電腦看都OK耶。

      刪除
  11. 我是指市政府第2名作品跟你的 2006-璀璨之夜-迴廊篇 相似度高! 是湊巧 ??

    第二名
    郭立人
    穿越時空的臺北

    回覆刪除
  12. 原來是那張喔,那張我參加過觀光局95年台灣采風影比賽得優選,
    好的景點一曝光,很容易大家都會想去拍的。

    另我上網站我看不到那位郭先生的作品,
    我也想瞭解到底他拍的跟我有多像?

    回覆刪除
  13. 這裡有作品介紹 ~

    http://www.taipei.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94f648b:5b82&theme=&layout=

    回覆刪除
  14. 呵呵
    看到了!一樣的場景拍的嘛...
    不過作者少了點創意就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