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深秋的顏色

★2008秀巒秋景★
上週原本是計畫好說要去新中橫拍楓紅的,但考慮一個人開車路途遙遠,只好臨時做罷,其實另一個因素是看到網路上新中橫的楓紅似乎都僅能拍大景,看來看去都差不多,讓我有打退堂鼓的念頭產生。



上週日依然好天氣沒去成新中橫好歹也是得在去北部的山區試試看囉,故上週日再度探訪北部最美麗的楓紅聖地-新竹尖石鄉。
一大清早趕到秀巒太陽都還沒照射到山谷裡,氣溫比平地低了十幾二十度,感覺似乎好像寒流過境一般,這時連遊客都很少,當然是最佳的拍照時機囉...

清早的秀巒雖沒有陽光加持,但冷色調的山谷拍起來還頗有日本風景寫真的味道呢,真是令人興奮不用出國也能拍出媲美日本的在地美景。














陽光出來囉,一片金黃的山巒,真是美極了呢!





下到秀巒的溪谷邊拍有名的軍艦岩,請仔細看西流得倒影,隱隱約約看得出山頭的楓紅顏色映入溪水呢。




半路的竹林,上回只用數位拍,這回剛好有時間,當然得用哈蘇補拍囉,氣勢當然也比長方形好太多了。




這趟秀巒之行雖然沒讓我拍到像新中橫那樣紅咚咚的楓紅景致,但我在這裡找到幾個不錯的攝影角度更是讓我覺得沒去新中橫是正確的決定。

8 則留言:

  1. 想去這邊很久了,不知元旦那幾天還來不來得及?
    請問阿仁兄是走北橫不過巴陵紅橋直走是吧?大概幾點出發比較好,要騎多久才會到啊?感覺很遠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元旦應該看不到變色葉喔,差不多都掉光了,不過我覺得拍枯枝也有不錯的感覺。
      從北橫是在過蘇樂附近(還未到巴陵前)右切往「三光」方向的路會一直通道新竹的「玉峰」然後繼續走往「宇老」方向快要到宇老前遇岔路左切一直往下就會到「秀巒」。我預估你騎車的時間應該三個小時左右會到達。

      刪除
  2. 哇!!!台灣竟然有這樣的地方!?現在去不知道會不會太晚??明年一定要去看看!!!阿仁這幾張超美
    的!!!取景角度很讚!!!風景寫真的一些照片還不及這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年228前後就可以拍櫸紅喔。
      台灣要拍出日式風景寫真味道真的是比出大景還難遇到呢...

      刪除
  3. 讚!我覺得能有溪流搭配真的更有看頭,明年打算也來這裡拍看看!^^

    回覆刪除
  4. 想說阿仁兄97.12.20要到新中橫拍照,沒想到接到電話說不去了(已在路上),當下覺得有點遺憾;新中橫以往都是來匆匆去匆匆,或是
    爬玉山半夜經過,從沒在這停留好好拍過,這次感覺還不錯,歡迎到阿唐的部落格觀賞,很久沒有一起拍照下次看看吧。
    http://tang41333.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將你的網誌加入我的最愛囉^^
      下次找機會一起爬個大山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