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09年跨年煙火

★Lumix G1首拍跨年煙火★
這幾年每年的101煙火大秀感覺都大同小異,創新的地方不多,
因受限大樓關係,不能施放高空煙火,只能放一些像金魚火花類的煙火,
某些形容它像雞毛桿子,更誇張一點形容它為掃把...
當然要在摩天樓放煙火危險性很高,所以去年煙火承包單位的人士曾來小弟的網誌上留過言,
表示101要放高空煙火有其困難性...所以期待他施放高空煙火是幾乎不可能的事,
但我還是期盼會有改變...
各位不覺得101金魚火花似的煙火是否與劃過天際流星(民間稱:掃把星)很類似?



嚴重懷疑這幾年的台灣不景氣難道與101這隻大掃把在開年之初就發威,
將國運掃地出門?讓大家日子越來越苦了?深深建議101明年考慮施放高空煙火吧!
讓國家的地標綻放幾朵美麗的「花火」好嗎?至少感覺「富貴」一點...

今年還是老樣子,月底一定要加班等下班回到家都十點了,
想去好一點的地方去卡位應該也卡不到了,且去年我也發下毒誓再也不去信義商圈去跟人家擠...
很矛盾的是,我依然還是很好奇今年的跨年煙火是否能與往年有所不同,
所以時間一到即爬上屋頂去瞧瞧,去跟著幾十萬人一起期待那短暫188秒的煙火秀...

果然今年101依然還是一支大掃把!看完煙火身旁的鄰居們大家都難免有失落之情,
一位仁兄說該不會是陳敏薰下台導致101的煙火跟著失色?我想這位仁兄牽拖有點遠了。
所幸附近的京華城很爭氣,高空煙火放得比101還壯觀呢!
一朵一朵的花火徹底的將旁邊的101煙火給比下去...

雖然我很版對數位合成的照片,但拍煙火的場合數位合成還是不能避免,我還是生平第一次完合成說...功力有點給他遜色...










用RAW修圖後再多玩個幾張合成照片...








2 則留言:

  1. 京華城 的煙火還真不賴ㄋ
    也來呼應一下 101 放高空煙火
    跟人家 雪梨 學一下放煙火的誠意!!

    回覆刪除
  2. 至少比高雄好,聽我們那群有去夢時代拍的夥伴說,非常非常失望!!
    放煙火真是浪費錢,還不如用來救濟貧苦的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