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海的晨彩

★4/27東北角晨拍★
今天是我今年首次到海邊拍日出,轉眼間又將近入每週追逐太陽的日子了。到東北角追逐太陽應該是進入第五個年頭了,以往都很認真帶重重的哈蘇相機出門,但我發現我用了一陣子的S5 PRO後,真的是有點越來越懶,今天就只帶著小小一包DSLR就去海邊拍照去了....

也許今天是個案偶爾也該偷個懶嘛,不然買DSLR的目的如果只是做紀錄之用,那未免也太講究了,用個小DC也是可以達到目的。其實應該是說當對天氣沒把握時,帶哈蘇簡直就是活受罪啊!像今天我認為這季節要出大景的機率微乎其微,且我好像印象中也從來沒用過DSLR拍海景,已經有數以百計A、B等級的海景日出正片,好像還沒有數位檔拍的..,所以還是得找機會嘗試看看用DSLR拍海景會有什麼差異。
就像今天凌晨台北天氣還不錯,但一過雪山隧道,宜蘭海邊海平面上一片厚厚的黑帶高手,這種狀況真的是用免錢的數位機拍拍就好,再加上gold & blue PL製造效果,不然這趟就是標準的摃龜之行了...XD

請點選以下面版左下方的三角形符號,即可聽到好聽的背景音樂喔。


1.以下這幾張都是加了濾鏡....














2.其實後來太陽升起之後,色溫感覺已經比較好了,這時就沒加那個重口味的濾鏡了...














5 則留言:

  1. 原來阿仁兄的景都靠近宜蘭一帶
    澳底以南我都還沒去過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走北宜高過去,澳底以南是比較方便,因為只要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如果太偏北,得走北濱,就得三點就出門,年紀有點了,這樣操其實挺累的。

      刪除
  2. 阿仁兄你好!
    我很喜歡看你拍的照片,真的有夠讚的啦!
    只可惜你好像是深綠的支持者,我是深藍的支持者,最近新舊政府交接,很多弊案都跑出來,
    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好,只有上網看看你拍的照片,暫時忘掉那些不好的政治新聞,
    反正人身百年後就是一堆白骨,回歸自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所謂的深綠!請勿以幾篇文章的觀感就下結論喔。另小弟是已經有20年KMT黨齡的人呢。阿扁政府這八年的確太讓人民失望了!且失望的程度是成倍速成長,超乎想像....,讓長期支持他們的百姓無法接受!小弟自從322以後已經不再對政治新聞有任何的興趣了!生活中不要有政治介入,其實過得很愉快呢!

      刪除
  3. 嗨~大師
    真的是太感動的畫面了!!
    拍出這麼美的畫面
    讓我身為宜蘭人而感到驕傲

    請受我一拜~
    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