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風景‧美學苑 Part 5

第五篇

~攝影眼的重要~
(以下文章為個人累積經驗,未必適用於其他人,僅供參考^^)

在越不起眼的景點拍到好照片,那種喜悅的心情絕對會勝過在風景名勝去「紀錄」一張美麗的照片!
因為一個是自己去創作畫面出來,另一個是替原本美麗的風景做紀錄而已。在普通的景點找出特有攝影角度,一般的人不一定觀察的到,即使到了相同攝影景點也因為缺乏對景物的觀察力,導致美景就在眼前卻去沒有發現...。
就舉上週在新中橫的例子吧,上上週新中橫的楓紅到處都是,隨便找都能很輕易拍到好照片,但時不我與,一週以後楓紅時間一到就落光光了,如果專程跑一趟那麼遙遠的路而來,卻因此打包回家,這是多麼殘酷的事實啊!我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只好拼命找可利用的攝影角度,看到以下幾張照片,大家就知道玄機了。



1.開車路過可能都不會覺得這樣的景有什麼特殊的地方,這張是阿寄大大在拍我拍過的角度,我從背後記錄這個場景,許多開車路過的朋友看到我們在此拍照一臉狐疑,可能無法想像這樣一個普通的景,怎可能搞出瞎米名堂出來的。


2.站在阿寄那個位置往樹梢拍,就變成這張美作囉!厲害的攝影專家,就像是魔術師一般的神奇喔^^(自我湊屁一下)


3.再怎麼厲害喬出攝影角度還不夠,因為規規矩矩的畫面對挑剔的朋友來說是不太欣賞的,那就用魚眼鏡頭再來稿一次神奇吧!JERRY!您真是太神奇了吧!(再次臭屁一下下..請大家多多忍耐一下....)


(((雷同的照片我沒有興趣,我就是喜歡找我自己喜歡的畫面來創作)))

9 則留言:

  1. 阿仁大跟我倒有點類似說,呵呵…基本上我拍的地方幾乎都是沒人要拍的景,呵

    回覆刪除
  2. 哇.. 好喜歡這種效果! 原來是魚眼鏡頭所拍出來的喔!

    就像你曾經拍過胖胖的泡桐樹一樣,有一種被天地環繞包覆的立體感ㄝ.

    呵^^ 外行人問個外行問題: 第二張太陽的星星光芒也是魚眼鏡頭的效果嗎?

    回覆刪除
  3. TO:表妹
    第二張並非是魚眼鏡頭拍的,因為畫面並沒有桶狀的變形喔。
    這只是超廣角鏡頭的運用,加上縮小光圈之後,就會產生太陽光芒的。

    回覆刪除
  4. 就是贊的拉
    那個阿寄是不是,newfm2姐阿

    回覆刪除
  5. 小朱老師:

    您實在有夠厲害... 呵~ 呵~

    順祝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6. 阿寄
    你拍的魚眼曝光有準嗎?

    回覆刪除
  7. 還沒沖, 所以, 不知道溜~

    回覆刪除
  8. 阿仁大:今天才到您的網站來觀賞您的文章及大作,我真的很喜歡您的美學苑這系列的文章
    喔,希望您能多寫一些關於風景攝影的人文觀點及技術指導的文章,以提攜後進:)

    回覆刪除
  9. 回JERRY大大
    當然我會盡力的,
    不過要寫這類的文章,得先有感覺就是了,
    最近接二連三的感冒,加上惱人的爛天氣,
    等有好天氣時,一定會有新的攝影心得與大家分享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