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美麗新中橫-III

★最後的楓紅!★
僅僅相差一個禮拜,再度去探訪新中橫的楓紅,這回發現楓紅不見了!上週塔塔加往阿里山方向附近滿山的「黃、綠、紅」景致,真的不復見了…..

上週有事未能一起上山的伙伴,這週專程撥出時間也要上山去看一下這台灣難得一見的「黃、綠、紅」景致。可惜楓紅是不等人的,時間一到它就落葉歸根去了…。
原來楓紅最燦爛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天而已啊!比起櫻花盛開的時間還要來得短暫。上週整株滿滿紅葉的樹,這週變得顏色黯淡且稀稀疏疏,有的甚至只剩下枯枝而已…。想要再看到浪漫美麗的新中橫,又要等一年囉...。



1.攝於新中橫的「觀山」,這地方我好喜歡喔,可是伙伴對枯樹沒興趣,我也只能拍個幾張就走人了,這地方拍日出應該也不錯喔,以枯木當前景、玉山山脈當背景、日出色溫當顏色,這樣的日出景致肯定很有看頭的,下次我一定要找時間來這裡拍日出。


2.觀山的櫻花樹已經開始偷開了,也許一月中這裡會挺不錯的呢!這張是拍櫻花的葉子。


3.塔塔加遊客中心前的幾株楓紅還在,伙伴們到此也只能拍拍這幾棵樹了...


4.白色的牆壁、透光的窗戶、繽紛的楓紅,這樣的畫面真是有味道。


5.地上的紅葉也是挺美麗的...


6.輔以光影效果,雖然紅葉已落葉歸根,但卻展現另一種的「楓」情...


7.有了DSLR阿仁的創作功力又更進一步了,以前懶得拍的景色,現在大小景通通可以通吃了...


8.真是漂亮的紅葉啊!


9.


10.金黃的葉子也是漂亮!


11.在這屋簷下,拍了不少的楓紅景致,不過是一個小小景點,還是可以讓有心人發揮影技的。


12.阿里山公路邊,只剩下一小撮的紅葉...


13.這角度被我發現真是幸運,沒有身歷其境根本無法發現這樣的攝影角度...


14.上週的大景本週已不復存在,這次真的只能很認真的去發掘可擷取的攝影角度,這就是阿仁厲害的地方!(自我吹捧一下^^)

11 則留言:

  1. 感謝阿仁大大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這音樂在我辦公室引起一段討論呢!! 阿仁大請教一下這音樂的出處吧?! 滿好聽的喔!!

    回覆刪除
  3. 回brotherj
    背景音樂就是上次我燒給你的那張專輯的第一首歌啊!

    --->桜 / CHERRY BLOSSOMS from「月光 MOONLIGHT」ジャー・パンファン

    回覆刪除
  4. 阿仁兄,看了您的網頁,我也追隨您的腳步,從咍蘇到S5 Pro,現在用起來真的是還蠻讚的!!

    回覆刪除
  5. 阿仁兄:s5 pro可接canon的鏡頭嗎?

    回覆刪除
  6. 哇KP Huang大大您真的也投入S5PRO囉?!
    前幾天您還說還是底片好說,怎麼那麼迅速也進入DSLR的行列?
    不過,小弟親身經歷四台DSLR,S5真的是顏色自然許多,早知道這麼棒也不會浪費那麼多COCO了。

    回HuHu lin大大
    S5PRO只能接Nikon的接環。

    這幾張我都沒有用S5PRO的底片色調呢,只是用STD模式,顏色就這麼棒。
    還在猶豫該買哪台DSLR的朋友,是值得參考這台的。

    回覆刪除
  7. 偶是雙修啦,偶並沒有放棄底片說...............

    回覆刪除
  8. 呵呵! 如此近距離地欣賞紅葉,別有一番風味! 趴趴走的阿仁表哥, 真不是蓋的喔!

    在陽明山公園通往260公車總站的路上, 也有幾株楓紅, 總在飄著絲絲微雨卻又灑著片片暖陽的日子

    裡, 吸引許多遊人讚嘆的目光, 但天氣乍暖還寒, 沒幾日幾乎就楓紅落盡了.

    家裡的櫻花樹, 似乎也蓄勢待發著, 飽滿的枝枒泛著銅紅金光,

    一整片枯枝交錯的景象,在晴空下,在夕陽下,或在微風細雨中,蒼涼中透著一股剛毅的美感.

    也有許多不甘寂寞的花苞提早在樹梢英雄式地開著, 只是早春的花是成不了氣候的,

    但卻像是在告訴世人2007年即將過去, 2008年就快要來了!




    回覆刪除
  9. TO:表妹
    期待你們家今年的櫻花林櫻花紛飛的景象喔^^

    回覆刪除
  10. 棒!我很喜歡這樣的暖色調唉~ ^_^ ~
    有大地棕色

    有些圖太冷太銳會怕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