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失敗的跨年煙火

★可怕的跨年煙火!了無新意的超大仙女棒..★
因為工作關係每年最後一個工作日都無法準時下班,今年的跨年煙火當日又非假日,等到公司事情處理完都已經晚上九點半了。這時叫了小黃直奔回家,隨便吃了東西餬口,約晚上十點多馬上又趕出門去看跨年煙火…。

資訊傳播的功能真是可怕,許多媒體都鼓勵大家到國父紀念館去賞煙火,今年真的是多到嚇人喔,原本我也想去這裡,但找不到好位置,且一看到上廁所的人潮竟可以排上幾十人次的隊伍這才是恐怖喔!前兩年差不多的時間從家裡出門散步到信義商圈都不像今年的人潮壓力這般嚇人,莫非今年我真的太晚下班才…>"<
由國父紀念館再走到信義商圈,只走到誠品就已經路不通了,所有空地都座滿了人!這時我已放棄拍攝的念頭只想趕緊逃離這個危險的地方直接打道回府在家裡屋頂看就好,回程路過松山煙廠,目前這裡因為要蓋巨蛋的關係已經圍起來,但有警衛在管理,我跟警衛打個招呼後,他同意我一個人進入松山煙廠拍照,這時我突然感受到人間的溫暖,在這裡拍煙火角度不是挺好的,但至少比信義商圈、國父紀念館的人潮少多了,甚至說這裡幾乎就只有我一個人在拍照而已…,且後來警衛索性把大門給關了,只有我與幾位幸運的人躲到這個化外之地看煙火…



1.松山煙廠這片芒花我每天上班都會路過,早就想來這裡拍照...




2.2008年終於到了!煙火一開始我就亂了手腳,全白掉囉...


3.短短188秒能拍幾張啊,且又是第一次用DSLR拍煙火,要注意什麼重點先前也沒先做功課(還以為DSLR是很萬能的說..),結果當然是拍出--爛、爛、爛的照片囉>"<




4.前兩年都在國泰金融中心門口拍煙火,那裡的方位是屬於上風處,不像這裡煙火帶來的煙幕實在有點讓人倒彈..


5.今年與去年一樣,感覺煙火只有亂、亂、亂,實在看不出來今年有什麼新的創意...


6.今年拍得很爛,不過阿仁最強的地方本來就不是拍這類題材材的嘛(自我安慰一下),明年還要不要來拍煙火???我想我的答案應該是---我寧可去我家屋頂看看就好了!


看來看去還是「2006年跨年煙火」感覺比較漂亮(點選即可連結)

9 則留言:

  1. 好像國內的煙火都是這樣很少有比較節目性的施放.阿仁兄,若有興趣的話邀請您看今年"台南土城聖
    母廟"的元宵節煙火,偶認為比之前看過的都震撼且施放時間長,施放時間約從1930~2300,通常帶10
    捲120都不太夠..^^"" .還是喜歡日本的煙火會!有時候發現數位很容易在煙火很快就白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James兄的邀約,我想我可能對煙火還沒到熱衷的程度啦,大自然的題材我比較有興趣。
    的確如James兄所說的,101的煙火施放缺乏像節目性的施放,感覺就是煙火很多,萬箭齊發似的,
    對高潮的掌握實在很缺乏,難道花了2000萬就只能做出這樣的水準而已?為何101不能像國慶煙火、
    京華城改施放高空煙火彈呢?已經第三年每次都感覺像是一根超大的「仙女棒」?全世界都在看的
    101煙火怎麼不見創意呢?...
    還好這次還是這種水準,我拍爛了還不置於太遺憾....
    2006年逐樓關燈的倒數氣勢已經兩年看不到了!每次煙火還是有穿幫的畫面出現,有偷跑的、有跑得
    慢的...總之就是美感實在有點欠缺呢!或許是我的期望比較高所導致的失落感...XD

    回覆刪除
  3. 呵呵~阿仁大大好久不見
    小弟今年也有拍~
    還算成功~與您分享^^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udy&b=200&f=1455378271&p=3

    回覆刪除
  4. 今年我綜合各方的意見
    卡到一個松智路口 新舞台旁咖啡座的位置
    離101幾十公尺 可以看到101整體

    倒數開始

    超炫的臨場感
    188秒的嘶吼
    2000萬灑下來的快感

    我有聽過煙火設計公司 炬秀公司李秀超先生的專訪
    101的煙火 有的是別的地方無法表現的
    因為101的建築特色

    所以第二天 收集各報拍的美美的照片留念
    讚!!! 





    回覆刪除
  5. 阿仁大大:請問以下這張中間部分發亮的是月亮嗎??這張拍的超有日系的感覺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renphoto&b=8&f=1132584454&p=4

    回覆刪除
  6. 回樓上也叫JERRY的JERRY大大
    沒錯
    那是月亮,因為在日本拍的所以當然會有日系的感覺囉。

    回覆刪除
  7. 我是李秀超,想回應一下為何101跨年煙火不使用國慶或京華城類似高空煙火的問題,因為所有的高
    空煙火都存在著未爆彈的風險,如果一萬個高空彈有一個未爆彈掉入人群中,其後果可想而知。另
    外,也請指教節目性或創意的施放,其實,能在大樓施放煙火,在國際上已是創舉,已經把消防局嚇
    得面無人色了,能在安全與效果中達到平衡,而犧牲些大膽的創意,也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了吧!

    回覆刪除
  8. 哇!101跨年煙火的靈魂人物李先生竟然注意到小弟對今年跨年煙火的意見,真是令人感恩啊!
    的確,我們都知道在一棟大樓施放煙火困難度的確比在空曠的河邊來得複雜,且還得考慮到大樓的安
    全問題呢!經李先生這麼一說明,我想們真不能再苛責主辦者的用心了。
    只是還是希望未來李先生還是能克服種種的困難,讓每年的跨年活動全世界都能看到不同感覺的101
    煙火,畢竟101真的是舉世罕見的大樓煙火秀,如果它能夠有更多樣的變化,對行銷台灣真的有莫大
    的助益呢。
    不過當然大樓消防的問題是首先要考量與克服的囉。
    小弟藉此澄清一下,我所謂的失敗的跨年煙火,是指我拍攝失敗啦,並非是指煙火秀啦,不過煙火秀
    也是的確與新聞報導有期望上的落差。

    回覆刪除
  9. 太多煙了,不是照不好.拍的技術不錯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