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Wonderful Night

★NIKON老鏡頭夜景試拍★




每當Ahito感覺煩悶時,這時只要有音樂,精神馬上又回復起來...
生活中除了攝影,音樂可是我對抗鬱悶的特效藥...   也許我形容得有點誇張...
放假那麼多天了,每天都遇到陰雨綿綿的天氣,去到哪,雨就下到哪!!嘴里的三字經已經不知唸了多少回....XDDDDDD
壓抑幾天的鬱悶,直到傍晚有了一點緩和...其實應該是我看開了,就是下午決定不上合歡山了嘛,因為從週一等到週四,每天從「台灣看透透」看到合歡山一片霧茫茫的樣子,我就死心了!!!
原本是想上合歡山去測試鏡頭的,但既然上不了山,那就在平地測試也罷...
是什麼樣的鏡頭讓Ahito這麼期待???
不是瞎米L鏡、也不是瞎米大三元...就只不過是一顆有20~30年歲月的老鏡頭啦,就是NIKKOR Ai 25-50mm F4這顆手動老變焦鏡頭。看國外網站介紹說這顆鏡頭非常適合去「shooting the sun」,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想拿出來拍看看說。
今晚我到信義商圈試拍了一下,真的感覺不錯呢!改天再拿去與太陽PK看看...

Nikkor 25-50mm F4拍的,星芒很優秀喔。






Nikon Ais 20MM拍的,這顆星茫也一樣優秀。有些星芒比較散,可能是我忘了縮光圈...XD














這是攝影金牌獎得獎位置.....   可是我偷懶沒去投.....      而我有去投的比賽,也只得到優選而已(我還用哈蘇魚眼拍的呢)...   這是我是最早發掘的景點說....






再來就是何大大的Nikkor Ai 16MM




下面這張我超喜歡的,因為畫面中還多了三位「貴婦」!這棟剛開幕沒多久的貴婦級精品百貨,目前人潮不多......
貴婦的百貨,果然進出的人,就是多了時尚感...




這個角度我很喜歡,但得用魚眼來表現為最佳,可能不久以後大家也都會來拍...


Nikkor 25-50mm F4老鏡頭用料還不錯,二、三十年的老鏡頭外觀看起來還挺不錯的哩。


14 則留言:

  1. 恩恩~
    果然好鏡,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AF 20mm也是很優秀啊。

      刪除
  2. 拍的真好.灰熊利害..
    ~~推~~

    回覆刪除
  3. 很喜歡這種海膽星芒:P Nikon 好多鏡頭都是這種的唷!
    我用 Canon 的,原廠只有 16-35II 縮光圈勉強可以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也考慮16-35II,
      但對無敵兔來說感覺太廣了,用不太到。
      只好Nikon鏡頭轉接著用。

      刪除
  4. 可能東西很貴,所以人潮不多...^0^

    這棵老鏡的表現真優,那星芒很紮實!
    那些L鏡都被炒過頭了,每一顆都要價不斐,消費者真是冤大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習慣哈蘇手動鏡頭,其實我覺無敵兔用改裝鏡頭並不會很礙手礙腳的說。這顆一萬出頭的老鏡頭,我覺得拍起來也不會輸給L鏡啊。至少光看外觀就覺得很舒服說。

      刪除
  5. 可是接手動鏡測光不會很麻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5D2來說,其實測光的問題不大
      對焦反而比較頭痛。

      刪除
  6. 室內拍起來不知道如何~
    期待跟太陽對打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室內沒拍過
      室外與太陽PK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arenphoto/25098436
      第二張就是25-50
      第三張是20MM

      刪除
  7. 請問你這隻25-50mm f4買多少錢?最近也有看到這隻,不過要1萬5左右覺得有點貴。
    想買的原因是因為這隻是變焦版剛好也適合我的F2底片機
    另外也可接在D90上使用(雖然無測光功能,但我覺得可以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14000...XD
      早就賣掉了,因為不方便,
      且與太陽PK效果不是粉好喔...
      拍夜景還OK。
      你不如用28-70 F3.5-4.5這隻鏡頭!
      風評也不錯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