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觀「 霧」!

★熟悉的老地方-觀霧★




Ahito的黃金週邁入第二天,天氣依然非常不理想...看來公司強迫我休假,並不是要讓我去拍照好解除一週工作的壓力,而是要我待在家好好修生養息?
XXX,難得的連休假期,遇到這種鳥天氣,真的是件很嘔的事...我擔心九天後我回去上班,可能第一天就得憂鬱症...
話說,今天雖然天氣很糟糕,但至少我確認了一件事,那就是觀霧依然還是觀霧啊!
久違的觀霧,路況沒有想像中的不好,不過因為桃山隧道不通,得高繞道白蘭去,感覺路程又多了許多...
到達觀霧一定要去看那顆80幾歲的老霧社櫻,在霧中的霧社櫻,雖然沒有花來點綴,但光看他的樹型就已經很美了,記得好久以前在這裡還遇到老河馬前輩哩...
觀霧有我許多的回憶...17、8年前與同事第一次到訪次地,就深深愛上它,可惜後來遊客太多,漸漸開始變樣,最後幾年前一場風災將到道路給毀了,從此觀霧似乎從我的腦海徹底移除...
要不是何大與阿義一直吵著要來這裡,不然今天我也沒興致來,因為我印象中始終覺得觀霧不是還在封山中嗎...

花了將近四個小時車程,來到此地開始下雨...但「霧」社櫻還是得拍的。






難得重逢觀霧,到此一遊照是一定要的啦。


在樹下我拍阿義拍照的模樣...




回程路過白蘭,來觀霧那麼多趟,首次經過白蘭...






這是楓樹耶,造型還挺特殊的,阿義發現的,但天氣不好,變成黑白...

11 則留言:

  1. .
    前一篇本來要建議幾個地方

    想想

    可能不太恰當

    到觀霧不錯

    至少有呼吸到自然的芳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昏倒,一早起床雨下得比昨天還厲害...
      沒關係...今天安排陽明山泡湯去...
      觀霧12月還會去喔,屆時看你要不要一起去。

      刪除
  2. 以前在新竹工作時就很想去觀霧走走,結果人都回高雄了還沒機會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月去觀霧很不錯喔,尤其是拍光頭的台灣赤楊木。

      刪除
  3. 最後一張的攝影眼真讚!!又得到了一項啟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是阿義看到的景,但我選的角度跟他不一樣。

      刪除
  4. 哈哈 ㄚ仁的樹葉拍的真立體,我喜歡^^

    霧樹下的我顯得唯美哩~~ ㄚ仁要不要退休去兼職拍婚紗ㄚ ^^Y

    回覆刪除
  5. 12月啊?收到了!^^

    回覆刪除
  6. 現在已經開放到觀霧山莊了嗎?看起來還真不錯,想當初我也是在樂山林道看到驚人的雲海與美麗的聖稜線後才開始爬山與攝影。
    不知樂山林道目前狀況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