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神明的庇佑

★玉山南峰攝影記錄★
整整一整年都沒有重裝爬山的紀錄,出發前連原本計畫的行前郊山訓練也因大家時間無法配合最後也都省了(我是偷懶靠騎單車鍛鍊CCC),這趟山岳攝影行這回擔心的不是天氣問題,我擔心的是我的體力與我那雙登山鞋是否還可以勝任...

怪怪,每次爬大山前一兩週我老是掛病號,這已經快變成常態了,出發前一下感冒、一下腸胃發炎、膝關節老毛病發作...,為了上山我除了至行天宮祈求神明保佑我一路平安,另也準備了好多的藥物避免身體之不適,所幸在藥物控制之下在山上的這幾天那些狀況沒有惡化,也沒有影響到爬山時的體力,結果最後一天下山到塔塔加登山口時,竟然發現我的登山鞋竟然開口笑了...XD,我真是慶幸自己決定提早一天下山,不然這雙登山鞋再讓多穿一天,我恐怕無法正常走下山囉,真是感謝天天爺庇佑,想不到我出發前一直擔心登山鞋是否會掛掉的問題,竟然還真的發生...

真的開口笑了,而且是左右兩隻一起笑...環保登山鞋有使用壽命,我這雙印象中應該才穿三四年吧,但我不常穿是否會讓他提早掛點?


在上山雖然阿凱嚮導每天的早、晚餐都準備得很豐盛,但說坦白我就是激發不出食慾,當然這回出發前腸胃不舒服可能也有關係吧?昨天下山後在水里的「牛肉大王」吃晚餐,看桌上的菜盤就知道大家有多餓了...

4 則留言:

  1. 左右兩隻一起笑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經驗再次應證我的第六感還蠻準的...

      刪除
  2. 慶祝登山平安歸來,印象中圓峰營地比較沒有東西拍,主峰拍南峰還不錯,下次如要去玉山北峰再找
    我,今年一直想去卻沒成行,環保鞋平常有事沒事都要穿一穿走一走就沒事,以前去爬雪山碰到有一
    山友在山上就發生此一狀況,結果下山時很慘,平安歸來 阿~福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唐兄原來對山岳攝影還有興趣啊,早知道就約你一起上山說。
      以前對玉山就感覺沒有什麼題材值得拍,這回再次驗證我的感受,至於你說是否還有機會去玉山主北峰拍照,我坦白說真的沒有意願哩...
      唐兄是否要考慮別的山頭啊,雪山我就覺得挺不錯的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