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顛峰3844米的挑戰-4

★玉山南峰攝影紀行-小品篇★
其實山岳攝影的重心就是拍大景色,越是大、越是壯觀的場景越是眾山岳攝影同好所追逐的,我也是其中之一,但大場景實在很難靠攝影者自己去變化出特色出來...。

背景音樂:日劇醫龍配樂(Welea)


我認識幾位山岳攝影老師,在不同的攝影經歷期間也都欣賞及羨慕他們的山岳作品,但近年來我比較偏向專研構圖領域,我發現國內的山岳攝影家也是犯有大景迷思的毛病,山岳攝影作品差異性並不大,如此很難分辨出每個攝影家的特色出來...
我喜歡山岳攝影,但我不喜歡拍出每個人到此拍到的都一個模樣的照片...就像合歡山變得那麼的普通...
山岳攝影小品其實還有很多的空間可以發揮,但常在趕路的情況之下,或者體力虛耗的情況下,沒有充裕的時間及心情可以好好欣賞去發掘美景,真的是很可惜的...
所以要拍好山岳攝影真的得要靠較充裕的時間,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之下,自然就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畫面出現在攝影者的眼裡呢!

這時節高山上的玉山小檗正當紅說...(有幾張可能太累手震 畫面比較模糊)








玉山小檗、針藺、白枯木好美的配色啊,可惜耀光跑進畫面了...XD


就像長了腳的高山杜鵑...


這其實不算小品啦,可愛的金翼白眉

4 則留言:

  1. 第1張樹幹還蠻人的樣子 ^0^

    回覆刪除
  2. 第1張樹幹還蠻像人的樣子 ^0^

    回覆刪除
  3. 之前在手札就很喜歡看阿仁大拍的高山枯木系列!
    我喜歡第1.5張!^^

    回覆刪除
  4. 第四張精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