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顛峰3844米的挑戰-3

★玉山南峰攝影紀行-高山月出篇★
規劃這這趟山岳攝影行時,發現剛好是農曆十五前後,出發前即向同行朋友預告可能有機會拍到月出的機會,果然這回讓我們都遇到了,而且她真的美極了!

背景音樂:日劇醫龍配樂(Blue Dragon)


第一次上玉山圓峰,第一天傍晚前在營地附近尋找適合拍日落的地點,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時間要如何找到絕佳的攝影角度啊?!這時可考倒我阿仁了,但阿仁就是有這種非找到好景點不可的特異功能,從營地出發沒多久我決定切出步道自己找路,竟然讓我發現一個還挺不錯的景說,這個景有漂亮的石頭可以搭配落日景觀,就在我們兩三個人拍照拍得正專心時,路過的登山客看見我們也跑來溴熱鬧...,其中一位帶著DSLR的登山客來請教我們這些風景老手,但比較誇張的是這位攝影新手拍風景似乎沒多大興趣,倒是請石大大幫他拍到此一遊的紀念照時,耍寶擺POSE的搞笑姿勢,真是讓我們這群正經八百在拍照的人哭笑不得,現在的年輕人愛搞笑也感覺不出來已經是妨礙到別人工作說...(害石頭大大少拍了好多張照片說)
這位愛搞笑先生不打緊,另一位也是拿DSLR的更是得寸進尺,我辛苦找到的景點,他老兄看見我們在拍,他竟大辣辣跑到我鏡頭前取景...XD 怪怪難道沒看到人家的相機及腳架就架在那裡嗎?這些人實在是不懂禮貌,這回在高山上即發現好多起這種禮貌欠佳的登山客...

高山的月出其實拍過一兩次,但這次覺得更特別,也許是地點比較新鮮的關係吧?
月亮剛從東邊的馬博升起時,西邊的太陽正要落下,夕陽照印在山頭上與月出的月亮竟然在同一個畫面出現,這是非常難得可貴的景喔!


最美的月出,就是要算準時間與日落的色溫一起搭配才會漂亮...


這幾張都是用Canon G10手持攝影,這張還有紅色的玉山小檗當前景...這幾張意外的收穫,算是這趟辛苦山岳攝影行最特別的收穫!

2 則留言:

  1. 去年在合歡主峰也是遇到月圓夜,太陽下山的餘暉倒映,加上月圓真的是很美,看了阿仁兄
    這幾張就特別有感覺,最後一張的搭配效果真不錯!^^

    回覆刪除
  2. 那山頭怎麼看起來光禿禿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