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顛峰3844米的挑戰-6

★玉山南峰攝影紀行-玉山圓柏篇★
玉山圓峰沒有玉山圓柏!這是真的!唯一勉強可以拍的看來看去就是那一株號稱「圓峰名樹」那一棵而已...這回拍較多的圓柏僅有在往東小南山的路上,勉強用DC記錄而已...



山岳攝影除了拍日出日落標準大景之外,另一吸引人的景致就是玉山圓柏,很諷刺的是在玉山山區竟然玉山圓柏算是少數物種,最多的是那個有點雜亂又沒造型的香青...
話說那幾天在山上我一直向阿凱嚮導抱怨被他騙去登玉山南峰,愛我細胞嚇死的不少,但那趟登頂順路,又再次被阿凱嚮導拐騙去登玉山東小南山,阿凱說東小南山就在不遠處不去登頂可惜,就這麼心不甘情不願只好再度撩下去踢到東小南山,這趟路比起玉山南峰說真的是輕鬆極了,沿路景觀也比玉山南峰更有特色,這段路途沿路有許多玉山圓柏值得取景,可惜這些漂亮的圓柏只能用小DC記錄而已,因為我們的攝影背包在放在南峰與東小南山的岔路口...XD
早知東小南山有那麼多有特色的玉山圓柏,阿凱嚮導怎麼不早告知啦>"<
如果還有下次...我應該說實在很不想有下次機會再來這個路線,但如果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想不開又重逢此路線,我想我一定會放棄攻玉山南峰,而將重心與體力放在東小南山!也許攝影者與登山客之不同就是差在這裡,登山客的角度是只要是百岳就非得去採不可...我倒是一直納悶有意義嗎?都爬到接近山頂處攻不攻頂已經無所謂,我在乎的是是否該將時間與體力花在我最需要的地方!那就試拍別人沒拍到的景致啊!
與其花時間與體力登上三角點,記錄所謂的登頂照或到此一遊照,不如將這些時間與體力花在找尋更具特色的景物,這是我山岳攝影的原則。

這就是有號稱「圓峰名樹」的圓柏...(其實比起南湖大山滿山的A等級圓柏 這顆只有B等級 真的只是小CASE...)










圓峰名樹旁也有幾顆勉強可以拍(屬於C等級的圓柏而已,但不拍就什麼都沒有...)這兩張勉強靠日出色溫加點持...




走在登山步道旁拍的一些C等級圓柏,加減看看吧..不過即使只有C等級,還是比起許多高山的圓柏還算不錯囉,我也明知到這裡是玉山,可不是南湖、雪山隨便都有一堆數不完的A極貨色,我真不應該再挑剔了...




































來點圓柏與人物搭一下吧,不出色的圓柏靠人物點景活化一下畫面...


4 則留言:

  1. 雖然是B級,但也蠻美的...............

    回覆刪除
  2. 倒數第4張ㄉ枯木好像一隻飛龍~好特別!!

    回覆刪除
  3. 對啊,就算是B、C等級的,看起來也蠻美的....應該是阿仁兄角度取的好吧!^^

    回覆刪除
  4. 難得到山上走走已經比上不了山的幸福多了耶 ^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