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顛峰3844米的挑戰-1

★玉山南峰攝影紀行-驚險登頂篇★
一年一度的山岳攝影活動,終於在昨天順利完成,比預定五天的行程縮水一天提早結束。印象中上一次爬玉山是1995年的事囉...,間隔十幾年再度重逢玉山,且選擇不同的路線-圓峰,原以為圓峰在玉山稜線之上理應有不錯的展望,但到了現場才發現與想像中出入很大,因前後都被大山(玉山主峰、南峰)擋住視線,可以取景的角度比起南華山實在遜色不少,辛辛苦苦背上山的哈蘇相機,幾無用武之地(沒什麼特殊的角度值得取景),此時最好的攝影搭配就變成Canon G10了。

背景音樂:日劇醫龍配樂(Spirit)


先前爬玉山四次,但從未去過玉山南峰,自己也從未規劃去這裡,這座山可是台灣高山百岳有「十峻」之稱呼!光這名詞肯定就知道一定不簡單爬。這回原本打算在圓峰山屋附近輕鬆混個五天好好拍個照,但嚮導阿凱說五天的時間不去攻幾座山頭太可惜,就這樣那天連攻了兩座百岳-玉山南峰、東小南山(我的百岳記錄累積到33座了...苦),其中玉山南峰「爬」起來簡直令人心驚肉跳,斷崖處處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粉身碎骨。其實多幾座百岳登頂記錄對我而言著實意義不大,我爬山的目的是想多拍一些山岳前輩沒拍過的小景,結果這回卻變成好像是以登頂為目的,也許先前功課沒做好,對玉山圓峰有較多的期待才會有這樣的落差吧...
總之這四天我一輩子一定會永遠記住,尤其玉山南峰真的是我絕對不要再來了....
註:玉山南峰海拔高度3844米

看看以下這些照片就知道這回有多刺激了...有鐵鍊的只是小CASE呢...














登頂玉山南峰前200公尺,竟然得手腳並用攀爬上去,簡直就是攀岩嘛...這回真的被阿凱嚮導給騙了,說什麼「很好爬啦」、「不攻頂可惜」XD,我都嚇出一身冷汗了...打死我下次都不敢再來了...


路標標示的距離僅攻參考,始終覺得實際的距離標示還遠得多、爬得也特別的辛苦...斷崖的標示畫得還真的很貼切...




9 則留言:

  1. 恭喜你們順利完成玉山行.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時間一起聚餐看個照片吧

      刪除
  2. 哇靠,真是險峻啊,我還是車子開的到的地方拍拍照就好...^^

    回覆刪除
  3. 阿仁兄這一次算是很幸運的了,十幾年前登玉山南峰,遇到鳥天氣,整個起大霧,完全沒有展望,這
    一次看起來,展望很好,好羨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次天氣好到爆,所以連雲海都不成氣候....XD

      刪除
  4. 從南峰頂拍主峰的角度不錯,下次要不要試試看。

    不過自已爬過一次,也是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回覆刪除
  5. 好久不見,今早還在想念你說....
    (放心,只是想找你騎車我性向很正常!)

    好久沒聚會了,要不要號召依下約個時間碰個面、聊八卦是非啊~

    回覆刪除
  6. 恭喜!完成玉山南峰,我想看哈蘇的照片。

    回覆刪除
  7. mokuli
    改天一起來去騎小格頭或坪林

    育德兄
    正片版要等一陣子喔,因家裡電腦掛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