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卡哪沒好人生是黑白的

★該出去走走了★
一月底莫名其妙右腳踝開始不適,一兩星期後連左腳踝也跟進,這其間中西醫看的次數多到嚇人,要說這毛病有多嚴重,似乎也沒人可以體會,雖然我還是可以走路,但時好時壞…



哪時候「六足」阿仁連基本的「兩足」都不行了?!這一不行我是連追公車、趕紅綠燈都不能啊!因為動作稍大一點,一不留意突然一條神經(筋)就給你「抽」一下,嚇得我不敢走快…。不要亂走動那站著原地不動應該可以吧?錯錯錯!原地不動的時間不能超過五分鐘,不然腳就給你酸到要命…
挖哩勒!我哪時候變成阿公了…動不動就得坐下來…XD
這不打緊,週休二日我也不敢外出趴趴走,我的單車里程數這三個月幾乎交白卷,既使中間有偷騎但里程數都不多,既使邊騎邊休息,回家馬上腳踝就給他酸酸酸…一位台大的醫生說,你檢查都沒問題啊,你就是欠操啦,上班不要賺那麼多錢啦(其實我賺很少說),每天學小學生做體操啦,至少走個一萬步…馬的!我連追公車都不行,狀況不好時走個百步都很困難呢!什麼走一萬步?!我才不相信這招呢!這年頭的醫生都不能苦民所苦?說這種風涼話…
最近又去看五年前的一位不錯的中醫師,之前西醫的止痛、消炎藥通通給我OUT!什麼電療、超音波、短波復健我也給你OUT、OUT、OUT!!!我只服中藥,爾而貼個草藥,當溫度達25度以上的好天氣,我的腳就還蠻給他舒服的,所以就會爾而偷偷給他去騎個短程的單車(中醫說可以騎一下下當復健)…原本以為依目前的進展,再過幾週我應該可以痊癒了吧?!結果沒幾天好光景,這兩天溫度又降到十幾度,頓時我的腳筋又緊起來…唉!
腳若不健康,人生是黑白的!當我看到別人輕鬆的跑啊、跳啊、騎單車啊,我的心裡其實是在淌血….XD
(拍照需要一個姿勢站很久,所以呢….也不太能拍照了)
我的腳再不趕快恢復正常,我真的快得憂鬱症囉…(今年的高山杜鵑只能先說拜拜囉)

看到卡打車,我的心就在淌血...不能騎車車...以前輕鬆可以騎到關渡,這下不知何時才可以再騎到這...


以往這時間,我已經在海邊活動了,今年都還沒開張呢,因為拍照得要有一副正常的腳,因為需要要站很久、走很遠的路...


油桐花的季節來臨了,我想去拍,但我只能去那種不太需要走路的地方拍...


喔,我的小小藍真是對不起他,進門兩個月了,很少出門去給人家欣賞,這張是為了承諾幫朋友拍網照片,才把車騎出門的...但結果那天之後我又貼了很多藥膏...


結論,短期內寫真館內應該不會有令人驚豔的照片出現,請大大們轉台吧!

13 則留言:

  1. 阿仁兄搬來南部吧!南部冷的天數比較少...
    只是南部的都會區離山林都太遠了...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我退休後一定會搬離台北的...

      刪除
  2. 公幹歸公幹 ...
    還是要賞美圖輕鬆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很天真以為那些都是學生說,聽你一說,點進去看,幾乎都是廣告!
      真的是該從無名出走了!

      刪除
  3. 之前在北部工作時,腳也常莫名奇妙痛起來,有一次一位醫生開了藥給我,一吃就好,我很好奇
    問醫生開的是啥藥?醫生只是笑笑說我有痛風....問題是所有可以引起痛風症狀的飲食我都沒有
    碰到啊!結果三不五時都要去拿藥來吃才能解除痛苦....後來調回南部,啥痛風?一次都沒再痛
    過哩!
    所以我覺得阿仁兄真的應該搬來南部,至少南部沒有北部潮濕,很多筋骨酸痛應該不會發生才
    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最想搬到武陵呢!想去那當個攝影義工說。

      刪除
  4. 哈哈 搬來台南好了!! 


    人文氣息濃厚!! 左右鄰居多好親切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自己都沒搬回去,你還叫我搬???

      刪除
  5. 阿 我是因為三餐。。。。更溫飽些。。。
    阿仁兄 退休後應該就不缺嚕~~ 搬到台南不錯滴~~ 當然 武陵更好~~~ (我也想去那退隱。。

    哈哈 可惜我離退休 還早哩!!

    難得 今天工作較早完成,上來透透氣 看看風景~~ ^^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喜歡台南,因為會想到阿扁...XD

      刪除
  6. 哈哈 他喔。。。新聞版面已經沒那ㄇ多了。。。不知道多久後 多少人還記得他.....

    倒是我的鄰居 ㄚ民 最近版面 " 撐很大 ".... 蠻關心他的。。。希望能恢復水準才好...

    第三張 油桐花 那個地點 構圖感覺還真舒服 nice la !

    回覆刪除
  7. 加油啊,我想應該只是短現象吧!祝您早日恢復,我想只有再多休息應該就會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