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令人震撼的滾筒掃瞄

★合歡山杜鵑滾筒掃瞄版★
目前的數位相機雖然畫素越來越高,但總是感覺比起正片味道就是差了不少。姊夫因為需要一張有日出的風景照,我就讓他挑了幾張,最後他選擇今年五月在合歡山拍的杜鵑與日出,將它放大到30吋,今天陪他去拿裝裱完成的照片,家人都覺得這張照片除了拍得好、洗得也不錯,加上框之後真的就像是藝術典藏的精品說。

其實,這張照片最佳的觀賞方式應該還是要用120正片投影機看才會更爽,洗成照片後立體感及色調已經有點變了樣,不過當我看到由爵士滾筒掃瞄的數位檔案,那種驚嘆的感覺真的是讓我決定繼續拍正片,真的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啊!附上一張滾筒掃的供大家比較,暗部細節真的好棒說...。看來家裡牆壁上掛了五、六年的舊作品,是該找時間更換些了....


滾筒掃瞄版



一般掃瞄版

9 則留言:

  1. 哇,暗部細節都出來了說!
    上次看到顏明邦老師也是用滾筒掃描後輸出的圖,看的直流口水....不過我們南部的滾同掃瞄的店家
    都只做商業用途,ㄧ般幾張底片要他們作輸出可能得靠交情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識一位朋友目前掃1MB大約$5元,你若有需要可以幫你跑腿一下。

      刪除
  2. 感謝阿仁兄,可是北部對我來說遠了點也較不便利....我今天有去找商家問,目前高雄有做滾同掃的
    攝影專門店家有2間,改天想花點錢去試看看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萬的滾掃機台,效果一定比家裡的好上N倍啦。

      刪除
  3. 阿仁兄如果你不拍底片ㄉ話,我們這群粉絲會很漚ㄉ~~當然不是數位不好,而是那種色澤跟層次看起來
    還是有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數位DSLR沒出"正方型片幅"前(非機背..買不起),我還是會死守哈蘇的。但D700上市後,害我一直想把S5PRO給脫手...

      刪除
  4. 細節真的差蠻多的, 不過, coco也是 ^^

    回覆刪除
  5. 嘿!!如果從網頁小圖看,一般掃瞄其實已經很棒了,山陰處還都有細節,反正就是棒啦!!

    回覆刪除
  6. 只能用佩服來形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