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如何拍出好照片

★阿仁經驗談★
漂亮照片如何拍、如何拍出好照片?如果想買書來研究,想藉由專家的經驗得到更多構圖與佈局的實際運用,我會推薦日本「風景寫真」雜誌及山口高志的「構圖決定一切」。小弟從學攝影以來鮮少照表操課的,攝影書籍理論也鮮少有涉略,既使有那些攝影理論也從記不起來,拍攝數據也從來沒在記,這樣不長進的人,是憑藉什麼秘密武器竟然可拍出稍微與眾不同的風景照?!



方法其實很簡單!找棵樹來點景吧!這方法尤其適合曝光率已經很高的芭樂景點...(怪怪一般人都不喜歡找樹來點景)
這方法可是我拍照時的靈感來源之一喔!就拿以下這張照片來說吧,當天我專程帶著哈蘇相機至基隆河河濱公園,目的是要去拍日出大景的,偏偏那天日出實在很平凡,沒有火燒雲也沒有驚死人的色溫出現,且用功喬角度時,發現河畔的景象有點凌亂,一點FU的感覺都沒有..,結果我還是勉強拍了幾張,雖然我知道這些照片鐵定是準備丟到垃圾桶去的..。(底片已裝上,沒按快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說..XD)
就在絕望之餘的半路上,忽然讓我瞄到一棵造型還不錯的樹,加上日出後的陽光照射,FU的感覺突然湧現出來,故趕緊停下腳步,走向大樹前蹲低姿態瞧了一下,就這樣一張沒人拍過的景象就這麼出現囉。結果這張照片我還挺喜歡的說。要如何拍出好照片、漂亮照片要如何拍....就是這麼無意中得來的,就是因為一棵樹的靈感!
藉由一棵樹激發靈感,這是阿仁拍出好照片的其中一個因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來試試看^^
一棵樹可以激發靈感,那天一個電線干是否也會激發我的靈感?答案是--YES!(三星黃金稻田篇就看得到)

1.這張有加漸層鏡。


2.這張沒加漸層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