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月光海岸

★印象萊萊★
一個攝影景點經過網路的傳播而突然爆紅,印象中最熱門的時候曾看過十幾人排排站拍同一個角度壯觀的場面,但因多數的人不太會取景,故雷同的畫面一下子曝光太多,新鮮感馬上就消失...,這個熱門攝影景點就是東北角的萊萊!

成也萊萊,敗也萊萊,不是景點出了問題,問題出在相機後面的腦袋...。許多人喜歡用超廣角鏡頭來表現萊萊,但常忽略萊萊特有的海蝕平台的曲線造型,一味的向太陽方向拍日出,竟不曉得美景不一定出現在東方...。這回我領教了!美麗的景致常在我們忽略而消逝即縱,這樣的美景即使專程來多趟,也不一定會有收穫的。說到這,心裡就滿感慨的...,景取得再好又能怎樣?只不過自己看爽罷了,這年頭注意取景的人有多少,大家注意的觀點好像都不在這上面.....
東北角這個老天爺給台灣人的超級禮物,還有許多令人驚豔的地方有待有心人一起來開拓呢!好好珍惜這個偉大的禮物,讓夠更多人知道東北角的美,這就是我夏天常來這的目的。



1.其實這樣的場景已經不再是新鮮囉...




2.我要創作的是這種有FU的風景.. 日出美景不在東邊,它卻在西邊出現...這應該也算月光海岸吧?!






3.我的好朋友--小白、小黑竟然跑來跟我灑嬌說,小白比較不害羞,請他當我的點景配角,希望下次我在造訪此處時,他們還能繼續來配合演出,當然我應該要帶點點心來犒賞一下他們才對。






後記:美好的日出景致只有我一個人與兩隻狗狗有幸看到了,不過忘了提到還有一對情侶就是(沒一起下到海邊),以前的攝影人潮通通不見蹤影了,一個人拍照,整個點都是我阿仁可掌握真是很爽的一件事!

13 則留言:

  1. 拍的真好,小狗參加的機會快門真是難得,阿仁兄下次再有遇到,應好好犒賞一下,
    請繼續拍攝記錄台灣美景,
    目前出勤的機會微乎其微,
    預計順利的話,再過二週就會將哈蘇整套出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小朋友的誕生 這位準爸爸犧牲攝影的興趣了...

      刪除
  2. 倒數第二張超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狗狗關係好,也是有好處的^^

      刪除
  3. 美麗ㄉ海岸
    照片會被右邊連結遮住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我的電腦看還正常說。

      刪除
  4. 很能夠體會阿仁大的想法,昨晚上了南部風景名師顏明邦老師的作品檢討課,也是跟阿仁兄ㄧ樣灌輸
    我們這個觀念,風景人人會拍,拿了數位相機按下快門,修ㄧ修圖,好像每個人都成為高手了,但是
    一張圖用心的程度,取景的角度,卻成就一張圖是否值得看,是否值得永久真珍藏,當他把同一天外
    拍的圖一秀出來,真的大家看到傻眼,一張45片沖洗出來的大圖,看的出攝影人對影像的堅持,除了
    佩服還是佩服!
    南部的二寮自從張武俊老師發表後,攝影人前仆後繼報到,拍的比張老師好的大有人在,但是同ㄧ景
    同ㄧ幕每天都在上演,看都看麻痺了,真正的美景卻是隱藏在山林裡的某處等人去發掘....這是昨晚
    顏老師語重心長的一句話....看了阿仁兄此篇,讓我感受更深,或許真正的美景只要你轉身就能看
    到,但卻總不自覺陷入常人的視界而不自知.....希望我也能早日跳脫這個框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宏兄
      您那篇和平島小弟的拙見,希望不會造成您的誤會,只是很單純舉自己以往經驗的例子,想到就寫下去了,事後很擔心造成您的誤會。

      刪除
  5. 我覺構圖一致化是台灣攝影的通病!
    我是覺得很多人都是跟著攝影網站的腳步走,拍的跟平易一樣構圖的圖,大多是得高分,
    久而久之腳架也不會動了,到攝影點就固定在大絲們拍的方向就對了,反正一定是得高分上首頁…
    這點我常在華中橋那邊看到,從日落到天色全暗,我看到的那些人幾乎都不動,就在那點拍…
    所以常上攝影網貼圖是好亦是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這裡是我的部落格,我可以直接對那樣站著不移動位置的拍法下定論,但發現有人會以為我很自傲說...XD

      刪除
  6. 阿仁兄:您不用多慮,我們那邊貼出來的作品本來就是希望大家彼此相互檢討、鼓勵,我欣賞別人作
    品,當然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獲得別人的欣賞,但是如果自己有缺點沒發現,而同伴也未刻意指出,
    那這個缺點將可能一直被我所忽視而不知改進,所以我很高興阿仁兄能替我指出該注意的地方,也望
    有空能繼續給予指教!^^

    回覆刪除
  7. 那隻小白真的很配合.下次帶一些吃的犒賞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