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重返秀巒

★2008春の芽吹★
隔了整整一年的時間竟然彷彿像是昨日一樣,常常有這麼感覺在拍照紀錄美景的同時,光陰似乎走得特別的快啊…。今日再度造訪秀巒一探台灣櫸木抽新芽的景象,今年似乎抽新芽的狀況因為接連冷冷天氣的影響,好像發育較去年來遲鈍點,不過這樣反而可以讓向隅的朋友可以再找時間去看一下這難得的景致。

雖然氣象預報說這兩天將有中國沙塵爆入侵想必天空給他灰濛濛,所以原本要出草的計畫就給他取消了,但看到昨天傍晚的天氣透視度還不錯,故也就決定今天還是照常去秀巒,其實我還真期待這一年一度的台灣巒樹抽新芽的盛事呢!
記得去年拍抽新芽所PO的照片中,有一位網友的回應是「如果前景的芒草可以不要拍進去的話那就更完美了…」,當中有幾張其實是我故意構入畫面當陪襯用的,但說坦白有不少張卻是因為芒草避不開的情況下,故僅能犧牲畫面整體觀感,讓大家嫌棄一下我的構圖了...
結果今天我發現今年的芒草長得比去年還更茂密,真是令我當場傻眼…,這次有心理準備冒著滑落山坡的風險,努力想用腳架除掉那些破壞畫面的雜草,可惜草還沒除乾淨,相機連鏡頭就給他吃土去了..XD,當場嚇出我一身冷汗,所幸沒給他滾到山下去,相機及鏡頭也僅有些微的吃土沒什麼大礙真是萬幸,這下不太敢再去想除草這件事了,就只能認份讓它存在畫面的份了…



1.宇老往秀巒的路上看見抽新芽紅葉的巒樹,總算讓我安心沒有白來一趟了!


2.到了秀巒眼簾出現的就是此行的目的--美麗的巒樹!富有日本風味的美景喔!




3.拍個特寫吧




4.其實巒樹要拍得好,真的很難很難啊!因為有好多的障礙物喔>"<




















5.巒樹長在山坡上,可是後面有小河...,所以地勢其實是有點不適合拍照的...










6.變換焦距,讓主角可以輪流當,一張是對準葉子,一張是樹幹,反正畫面營造得漂亮,誰當主角都無所謂囉^^




7.拍逆光的大樹幹也是不錯...




8.把車車也拍進去當一下配角好了...,拍完可以回家囉....

7 則留言:

  1. 搶到頭香了, 好像是櫸木不是欒樹吧. 看見滿樹春芽就令人心曠神怡, 趁好天氣也要去走走.

    回覆刪除
  2. 回阿三哥:
    已經更正了,是台灣櫸木沒錯,
    奇怪,心理想的跟打字竟然有出入。
    謝謝您的提醒。

    回覆刪除
  3. 你的相片很美,很精采喔
    對了!可以冒昧請教你一下
    你網誌文章當中的背景音樂是怎麼貼上去的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回h548285大大
    背景音樂的語法如下:
    (BGSOUND balance=0 src="背景音樂的網址"loop=infinite)
    記得將()改成<>

    背景音樂我是壓縮成wma的檔案,然後上傳到hinet的myweb上。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指導,你的照片真的很棒喔,加油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內- -''
    可否再教詳細一點....因為我用不出來...
    感恩內!

    回覆刪除
  7. 現在無名都可以上傳音樂檔了,是否您試看看將所要的音樂經過轉檔上傳到無名相簿內,再將音樂之
    網址複製在前述的語法,這樣應該可以吧?(我是沒試過 不知道是否O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