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療傷

其實心裡早有準備...
就在等這一天的下午四點面對現實!


316那天其實我根本不想出門去參加活動!
但在家人要求下,我勉強同意去...
因為我知道去了也無法挽回頹勢啊!
看到那些熱情的民眾,在與他們擊掌的過程,
其實我的內心是在淌血... 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悲哀...
因為那些熱情的民眾還抱著些微僥倖的心態,希望他們支持的對象還有機會一搏...
也許天生的DNA讓我對不公平的現象始終很排斥,
所以我總是會站在較弱勢的一方,抱著是制衡的立場去投我神聖的一票。
但這回我真的很失望!
我失望的是為何我的決定是讓我成為那41%的民眾之一呢?而不是58%那一方?
這場不公平的選戰在一開始已注定誰贏誰輸了...。
因為整體經濟環境,加上只要擁有錢與媒體,很輕易就可操縱選情打敗對手...
週五下班前聽到同事在拉票-選二號物價不會漲....
心理實在不是滋味...,如果真能這樣那就算我真的判斷錯了...
氣象預報真的很準!真的變天了...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
原本先前已安排好選後要遠離塵囂,去山上散心拍照的計畫也跟著泡湯...
失落的心情真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

背景音樂:Fight!- by Noriyuki Makihara
部分歌詞
Fight!那些不奮戰的傢伙 應該會嘲笑奮戰的你的歌吧
Fight!從那冰冷水中 一邊顫抖地爬上去吧

17 則留言:

  1. 你上一篇的擊掌照片為什麼不見了,還可以想刪就刪真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nono
      再怎麼帥都不會有小馬哥帥啦..
      當然可以刪啊,無名就有這種功能啊!
      照片還在啊!想看還可去相簿找喔^^

      刪除
  2. 照片重新連結上來囉

    回覆刪除
  3. 唉~竟然連高雄都輸2萬多票,讓我覺得住在這裡真可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忽然覺得變成41%的異類份子的感覺... 被扁先生搞成這樣實在很無奈...支持者如今還得忍受被冷嘲熱諷 真是情何以堪...
      綠色理念本無罪!但環境實在險惡多數人似乎不能理解它 進而不允許它的存在...

      刪除
  4. 高雄這幾年真的進步神速,相對台北市真的有待加油,
    每天上班都會經過西門町的徒步區,破破爛爛且骯髒的景象,竟然是重點觀光景點,實在有點諷刺..
    大巨蛋的現場也一樣 荒草一片(最近莫名其妙圍牆搞起塗鴉 會不會動作慢了點啊..)
    未來開放更多對岸觀光來台北,不知道他們看到台北這樣的景象會作何感想...
    常聽人說對岸現在多進步了 摩天大樓林立啊...
    羨慕人家經濟發展神速的同時,是否也該捫心自問擁有這麼多資源為何做不出像樣的是市政...
    (車站雙子星竟然流標了... 可能到時由中資來接手吧?!)
    首善之區,不應該是這樣子的...
    記得十幾二十年前流行一句話 日本能(韓國能) 台灣為何不能
    現在已經淪為 中國能 台灣為何不能....
    三通、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希望不會讓人家笑我們爛...
    那時才會覺得當台灣人真的很可恥...

    回覆刪除
  5. 台灣人加油!
    大家加油!
    這種結果
    今後西藏人更可憐
    等著被鎮壓
    台灣很快就是中國的一省了
    真替下一代擔心

    回覆刪除
  6. 失望但請不要絕望
    至少以後應該不會常常聽到
    媒體一天到晚唱衰台灣
    我倒很想知道
    給了他全台灣最多資源
    還長達八年在台北市的無能執政
    如何幫台灣打下百年根基

    如果他能夠讓油價不漲
    讓每年政府盈餘能像他講的
    可以跟新加坡一樣
    我四年後就投他

    只怕
    他說的6%經濟成長率
    不過是比今年的5.4多了零點幾
    卻被媒體包裝成國泰民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選完之後餐廳的生意竟然有起色...
      可見選前大家的消費力 因媒體唱衰所以都不敢吃好一點...
      選完了好像一切通通變好了...媒體真的是可怕...

      刪除
  7. 那42趴的人著著實實比58趴的
    更具有獨立思考與正義感
    我以身為42趴為榮
    反觀
    週遭替(我是空格)馬統拉票的人
    不是天命說,八字說,長相說
    要不就談賭盤,股市...
    說別人負面選舉,奧步
    我還真看不出( )馬統陣營與其支持者有過什麼好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國家處處充滿不公平....
      還有流行兩套標準.... 真是無言...

      刪除
  8. 敗選後的第五天
    逛到你的部落格重看316逆轉勝遊行
    正妹照比別的部落格少多了
    不過聽著「Fight - by Noriyuki Makihara」
    嗯...是很樸素、單純、好聽的歌,的確蠻適合療傷的
    我一邊工作一邊聽了幾遍
    但一想到這次選舉可惜了謝先生這樣的人才
    想到他說不要為我哭泣、說敗選了就是要多承擔一些
    心情就還是盪不上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人很健忘,選舉失敗的事過幾天就忘光光了...就像我一樣..
      未來八年就只好看馬先生怎麼秀囉....

      刪除
  9. 看到最近媒體雙重標準、撲天蓋地的造神運動…
    我在想若他上台跟管台北市一樣無能的話,等著看反馬運動就要開始了…
    這也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非全民之福…

    但這八年真的是讓狗x名嘴、狗x立委、狗x媒體給唱綏的,事實就是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心情好多了,只要不看電視新聞....

      刪除
  10. 42%加油
    不要趴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