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陰天賞桐花

★土城油桐花★
四月賞油桐似乎是攝影人士必須要做的功課,今年我也沒遺漏。
記得我油桐拍得最好的一次是在三義附近,那年第一次見到滿開的白色油桐花加上藍天白雲點綴,那種美景吸引著我下定決心每年都要繼續拍油桐花….。
只是這樣的美景並非每年有,且天氣是決定能否拍出好照片的主要的因素,尤其是油桐花。
拍櫻花、桃花即使是遇到陰天,可是因為它們的花色鮮豔醒目,並不會因天氣、光線條件不好就拍不出好作品,但,油桐花是白色的,只要天氣或光線不理想,加上底片的色偏,常常拍出來的照片就有點想給他丟掉….。
今年拍的油桐因天氣不好的關係,所以效果當然就普普的了….



★背景音樂★
Bill Douglas-Forest Hymn

1.感謝小蔡帶路,這是小蔡發現的私人景點。


2.陰天的色偏問題常會決定一張照片的成敗...


3.其實這樣的角度來表現桐花是不錯的,但就是天氣不夠亮了點...


4.桐花真的不好拍,比起櫻花、桃花來...


5.白色的花朵一部小心就會有點過曝,可是再暗一點又會變得灰灰髒髒的...


6.這裡周遭的桐花雖然很美,但都有其他樹木給擋住,有點可惜說..


7.陰天加上綠樹(葉),對掃描器來說是最難搞定的,因為掃出來顏色比起正片實在相差太多了,即使後製也修不回來..


8.人工作手腳的結果就是--不自然!


9.拍桐花小品,人為因素太多了,大多看起來假假的... 這算是失敗的作品!

6 則留言:

  1. 前天企三義拍桐花, 竟然有人大剌剌地將一整枝油桐樹枝連花折下拖進車內,
    看了真是火大, 本想向前制止這位老兄, 可已來不及了 .......
    下次再被偶看到定拍照存證公諸於世 !

    回覆刪除
  2. 回Jimmy Lin兄
    哈 我那天在土城也看到這樣的景象
    一位男士爬上樹
    摘了一堆油桐花給女朋友....
    台灣人賞花還真是粗魯..XD

    回覆刪除
  3. 請教阿仁兄 :
    內嵌音樂播放器的語法為何 ?

    回覆刪除
  4. 回Jimmy Lin兄
    背景音樂語法如下:

    其實我完全不懂語法!
    我是從別人的網誌中 按滑鼠右鍵"檢視原始檔"中
    去摸索出來別人是如何加入背景音樂的

    回覆刪除
  5. 阿仁兄拍得真美...

    回覆刪除
  6. 水喔
    阿仁兄拍的真好
    今年我還沒有拍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