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山水之美

★台灣尚水!★
全世界要找到一個地方能在一天之內上山下海,大概只有台灣這樣的小島才有可能!所以小島(小國)不好嗎?其實也不盡然嘛!
由於居住在北部的關係,我常涉略的攝影景點幾乎都在北部與中部而已,光是這半個台灣就已經有很多的美麗景色可以拍了,這回趁下雨天將以前一些被我列入備用品的B級舊照片拿出來掃瞄順便PO出來。



1.合歡北峰的夕陽彩雲,這種彤雲是許多攝影同好最喜歡的題材。


2.這張是1996年拍的,張時還在用"媽咪啊67"時...


3.三年多前的那一場十年來合歡山最大的雪,我是趁著溶雪人少時上山的,這天傍晚只有我一人在山頂上..


4.忽然飄來一片雲,搭配著奇萊北/合歡東..


5.這是三年前上武法奈尾山拍的,也就是版頭那張照片..


6.三年前奇萊南峰的玉山杜鵑,忽然神來一筆如白色羽毛般的白雲點綴,這種經驗這是難得。


7.四、五年前的七彩湖,去了一次之後,沒想到路也從此不通了...


8.合歡山主峰鞍部是最熱門拍夕陽的地方...


9.六十石山的日出,這輩子也只去個這麼一次而已,實在是路途太遙遠了...不然花東地區的美景還很多說...


10.令人懷念的翠峰湖...


11.滿月圓的瀑布,我很少拍溪流,因為很怕滑....

4 則留言:

  1. 阿仁兄這些作品都是用黑卡還是用漸層鏡?

    回覆刪除
  2. 回HuHu Lin黑卡與漸層鏡其目的都是控制反差
    有些作品不一定得用到這些工具
    由於拍攝時間已久遠 僅憑印象供參
    未使用黑卡及漸層:1.2.3.4.6.11
    使用黑卡:5.8.9
    使用漸層:7.10

    回覆刪除
  3. 真懷念以前爬山時的日子,目前膝蓋都哩哩落落@@

    回覆刪除
  4. 哇~好美啊!!
    張張精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