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美麗十分!

★十分懷舊之旅★
困擾兩個多禮拜的毛病,終於在今天獲得舒緩,上午去醫院回診後,下午即與家人一起出門透透氣,趁人潮較少的時段好好享受一下悠閒的人生。
秋冬季節我常喜歡往石碇北宜公路附近散心,夏季則改往雙溪、東北角一帶,今天往雙溪探花況回程時路過十分,由於非假日遊客稀少,故就下車去探訪一下十分老街,過了吊橋來到對岸,我忽然覺得好像進入時光隧道,這裡復古懷舊的景象,真的是美麗極了!這也難怪一到假日這裡的人潮多得可怕。幾十年前這裡的居民曾高達三萬人之多!隨著開採煤礦的沒落,及台灣經濟的起飛,現在這裡僅剩下三千多人而已..。有機會去一趟十分感受一下台灣純樸之美吧!
感謝樓仔厝老闆胡先生熱情的款待與細說十分的歷史,真的受益很多!



★背景音樂★
Jia Peng Fang – Riverside

1.靜安吊橋復古的菊花雕飾,我覺得很有東瀛味!


2.這座已有幾十年歷史的吊橋,並非原本日據時代的面貌...


3.過了橋就是十分老街


4.橋的對岸建築雖然有點給他醜陋,但好像亂反而讓人有懷舊的感覺...


5.站在橋上看十分真的很美麗!這裡周遭的山形,真的很特殊。


6.經過十分的平溪線鐵路,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拍鐵道...


7.經過這次我才發現拍鐵道有一種特殊的感覺,難怪有那麼多人喜好。


8.小火車來囉!好久沒看到火車囉,真的好土喔...


9.鐵道旁就是老街,這樣的場景真個很復古!


10.放天燈的故鄉就在這,但我不會來湊這樣的熱鬧...平時沒人來感覺多清爽!


11.陋巷的一角..


12.這裡似乎停留在六○年代..


13.小時候光顧的柑仔店,這裡還存在著..


14.鐵道邊的菜販真是鄉土。


15.以前的台灣人對老樹都很尊敬,喜歡給它綁個紅布條,可是現在的台灣人喜歡砍樹...


16.樓仔厝?這是瞎米地方???來去瞧瞧..


17.厚,就是這棟十分的洋樓,它已經有八十年的歷史了!幾十年前,這棟兩層樓的建築是十分最高的建築,所以這裡才會叫--樓仔厝!


18.招牌設計得很復古


19.從樓仔厝看靜安吊橋真的粉美喔!


20.樓仔厝的老闆將店布置得古色古香!真的很用心!


21.樓仔厝看基隆河,彎彎的河道搭配美麗的山,忽然發現台灣真的好美喔!感動中...


22.座在樓仔厝的咖啡雅座欣賞這裡美麗的一切...


23.昭和12年建的吊橋,靜安橋原本的面貌就是這樣!
欣賞完十分的景致後,由衷建議有興趣的朋友抽空去那裡一趟,真的很不錯喔!

7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
    這地方我去了4.5次了~~
    每次都有不同感覺~
    不同意境~
    當然也有不同心情~~

    回覆刪除
  2. 沒去過
    看了如臨現埸,謝分享
    改天來去走走

    回覆刪除
  3. 有出草要修糾喔

    回覆刪除
  4. 如此懷古的畫面,加上一陣陣胡琴的聲音....
    鼻頭酸酸的....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很想家....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把我的故鄉拍的這麼美,你的相機一定很好后!

    回覆刪除
  6. 哇~~拍的古色古香的~~
    不過跟我去看的都不依樣.....-_-差真多哩!!!

    回覆刪除
  7. 思暮的人--20年來.多次夢見汝的倩影.醒來還是一場空.過去種種~~~今又激起一波波.美好的回憶。
    今世的無奈!是否記得我們有三世的約定?我想每一個地方多有一個美好或悽美的愛情故事,由其身
    在此處更有此感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