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Colors Change - 正片版

★2009楓動武陵-正片版★



背景音樂:Luis Fonsi-Perdoname 

這一週以來....
諸多瑣事上身,整個人真的快要抓狂!
忙了一週,就想等週末出草散個心拍個照,但老天爺始終與我作對....XDDDDDDD
唉...如果我是個田僑子該有多好....
我可以出國拍大山大景...  (只要風景美... 技術差一點....人家也都說他拍的好.....大師東、大師西的喊....)
我可以在陽光普照的天氣拍照...(不用辛苦等週末....卻等到雨神來攪局...出不了門搞自閉...)
我可以在楓樹最紅的時節拍照...(不用辛苦等到週末熬夜上山,卻看到楓葉已掉落滿地的惆悵....)
我還可以在櫻花最燦爛的時節捕捉櫻花飄雪的浪漫情景.......(哈哈  這點拜我多年經營仙谷,終於讓我捕捉到一次哩....XD)
只要我是個田橋子...
我還可以拍更多美美的照片分享給大家說...................
以上在作夢
攝影世界的不公平...
公司裡的不公平...
我都無法扭轉它...       
我只能承受.............

我還是乖乖看我拍的美美正片來舒壓吧.....





















上一篇,一位出國出差的朋友說,他在波士頓看到滿街楓紅景致...
對照台灣,在台灣想拍楓紅得辛苦上山,卻還得與一拖拉庫的攝影人卡位大戰...
在台灣拍風景真的是很辛苦,
辛苦拍了一堆,再怎麼會拍,還是輸給人家出國拍的.....................

32 則留言:

  1. 唉...攝影的世界跟其它的世界一樣很公平...
    都同樣是不公平的世界...XD
    人家出國輕鬆拍到美景,回台PO個圖馬上身價翻三漲...
    出書,講座,教學,樣樣都來
    我們長期經營與發掘台灣美景的還是很難上得了檯面...
    少數例外的大概就是色彩曾經一度很不自然的...
    我一直很納悶f22的畫質應該還是比加片cokin nd8還要差吧...
    不過就像阿仁兄講的,看到自己拍的美圖就爽很多了.
    跟內行人就不需要多講;跟外行人講再多也沒用.
    還是出門走走比較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位大大的拍得照片幾乎都是用廣角...
      出國拍照回來變大師 這已經變成公式了...
      我這次也拍不好啦 天氣那麼差 都沒有靈感....

      刪除
  2. 雖然阿仁兄看得懂,不過還是補充一下上文指135系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一種衝動,我很想把收藏的幾十本風景寫真給扔掉...
      因為 在台灣根本找不到那樣的素材可以取...
      在台灣要看美景,現在似乎只出現在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地方...(但梨山除外)

      刪除
  3. 書可以丟給我就好 不要扔掉 CCC

    週六去武陵, 在停車場對面我沒怎麼拍, 但, 我遇到一對同好(不認識ㄉ)上週去, 這週又去的,
    我問女生, 上週好像比較好喔, 她說, 都很美, 不過上週有下雨...你拍的還有陽光呢~ 很幸運了啦!!!

    還有, 我覺得這些看起來真的不錯啦~ 第一景, 很美~!!! 我週六去的時候, 葉子已經掉落很多很多了, 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要幾本...
      太陽就露出那一下下而已....

      刪除
  4. 我也要排隊收書XD...

    回覆刪除
  5. 雖然不知你說出國拍照後回來變大師是說哪位?...因為這樣的人如過江之鯽啊...例子舉也舉不完的
    但也不能改變什麼...我只好繼續當潛水族...靜靜欣賞美圖就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就沒指哪位啊,因為就如你說的過江之鯽啊...
      這是身為台灣人的悲哀...XD

      刪除
  6. #1真ㄉ太棒ㄌ!!有fu有fu...

    回覆刪除
  7. 來拜訪囉~部落格很棒^^~幫你推個文

    回覆刪除
  8. 要不要辭了工作,出國拍一下...ccc

    你有穩定的工作就不錯了,像我有一餐沒一餐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話說第1張那景在哪?真的很棒,我上次去沒看到@@"
    .
    .
    .
    ps.我也要排書...呵呵呵^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我還沒熬到退休的資格...
      在艱困行業上班,那種壓力許多人是無法體會的...

      送書的事,應該是氣話,不過已經收集七、八十本風景寫真,看來看去也沒啥特殊的...
      看到最後,只有深深感覺下輩子絕不要出生在台灣...
      改天沒地方可放,一定會送人的。

      刪除
  9. 終於看到正片版了
    拍的真是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照片端不上台面的。
      王兄聽說您要去捷克參加數位機背的攝影展?!
      今天在玖華遇到奧斯汀他有提起說...

      刪除
  10. 第一張真的很美!
    可惜那天到達武陵時晚了點,很多景點都還沒逛到就必須折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週兩天的好天氣,你們應該都拍得很盡興才對。
      北台灣這種爛天氣,真的會被搞到得憂鬱症....

      刪除
  11. 阿仁兄:
    我不是到捷克去
    是在爵士辦攝影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我聽錯?還是奧大大說錯???

      刪除
  12. 波士頓的相片先整理一些在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hp0619&book=3

    可惜只有小dc拍個記綠照而已,完全表現不出當場的美

    當然回國之後也不會變成大師,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就是你去美國喔^0^
      澄清一下,文章不是針對你,你不要誤會喔。
      國外月亮本來就比較圓,這是事實。
      台灣這麼小,四季也不分明,拍楓紅題材真的跟國外沒得比...
      為看幾顆楓紅搞得山上人潮超多,好累。
      在日本、大陸銀杏可是行道樹呢!在台灣彷彿是國寶呢...XD

      刪除
  13. 拍照自己開心最重要,又可運動和大自然接觸,真是一舉多得的活動.
    台灣的鳥類種類密度是世界第二,而厥種類密度更是第一.
    在這麼小的島上就有這麼多的植物可欣賞,也不用像國外
    開車開很久才到達目的地.
    台灣原本很美只是人為開發過度,使得原始美的地方不多了,
    再加上國人及政府的環保意識不足,所以天然資源都被破壞,真可惜.
    誠如前輩所講的,國外地廣人稀因此好山好景就多,
    台灣没像國外一大片的美景那麼好找尋,相對而言構圖挑戰就高,
    但前輩仍在台灣找到美的事物並將它拍的好(構圖好...),更是難得.
    加油前輩,相信有一天您較有空時就能常到國外取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香瓜大
      我還是依然以台灣為優先,國外拍了一兩次,拍得漂亮那也是別人的國家啊,沒有感情啦...
      我寧可將出國的前省下,花大錢請挑夫爬山,我還是要拍台灣在地的美景。
      當大家都嫌棄台灣,台灣未來還有希望嗎???
      投機的人都跑光了,留下來的人不認真一點不行啊。

      刪除
  14. 不認真也不行,因為自己也跑不了.
    真正投機的是留在台灣撈油水,等差不多了,就隨時可走的人.
    留在這塊土地上的就要更團結更認真,天佑台灣,美麗的Formos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全面性的投機才是嚴重的問題,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台灣啦...
      台灣是一盤散沙...不論是政治上、商場上...甚至許多方面都是...

      刪除
  15. 台灣又多了一個第一.
    自己没能力改變的話就快快樂樂的過生活.

    請問前輩:
    我目前是用S5 PRO,除了"S5 PRO試拍""金瓜寮溪"這兩篇文章外,
    還有那幾篇是對S5 PRO有較多的著墨或是拍的作品.
    至於拍風景,您多是用那個模式拍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風景寫真"文章內,找去年一、二月的梅花與櫻花照都是S5PRO拍的。
      A模式,其他很少用喔。
      如果在台北有機會一起外拍啊^^

      刪除
  16. 謝謝前輩的回覆,看了去年一.二月拍的梅與櫻.
    其實擅用構圖與取光,S5 PRO的表現也不錯.
    若目前有工作就可以和前輩一起外拍,相信耳濡目染下攝影的觀念和技巧會進步很快.
    只是目前人在台北就學,三十幾歲也不小了,希望加緊完成學業,
    交通工具是腳踏車,偶爾到台北縣市幾個點拍照並放鬆一下.
    待完成學業有機會的話再和前輩外拍.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