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翠峰湖遊記 

★豐水期的翠峰湖★



背景音樂:Gandalf - Colors Of A New Dawn

今年休假始終很帶塞...,上個月休五天幾乎天天下雨,沒想到到了天氣最穩定的11月中旬,我刻意安排的假期我又遇到雨,這雨實在來得不是時候!!!
出發前氣象預報都預測天氣很不錯,但一出門後,每天氣象局都在修改預報...
週二去了趟翠峰湖,久違的翠峰湖竟然滿水位!原本故意選擇非假日來翠峰湖,無非就是想趁人潮較少,想找機會一親翠峰湖畔拍照說...
但一到達目的地,真的傻眼了,我的目的完全不可能辦到,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遇到這樣滿水位,水多到湖邊都找不到空地...只能在步道邊拍些到此一遊的照片了。
這趟翠峰湖之行目的地當然不只是湖泊囉,還有最夯的山毛櫸紅葉景觀,所以就得走一趟台灣山毛櫸步道的囉,這條步道其實很簡單,只有區區三、四公里而已,且大都為平坦的路,但對我而言,這回走得很辛苦,主要是我的腳踝毛病還是始終沒有好,雖然走得辛苦,晚上腳也開始疼痛起來,不過來回六七公里,我還是撐過去,畢竟也許多多走動,讓腳踝拉拉筋也是得做的。
辛苦走一完山毛櫸步道,但收穫少得可憐,因為又是天氣在作祟!因為整天都在起霧...

蘭陽溪邊的紅蜻蜓,本來下到溪邊是要拍芒花的,但芒花不是很好拍...


太平山林道邊的景觀...
使用Nikon AIS 20MM 拍的


這畫面雖然有點給他亂,但我就是喜歡這樣自然的調調,旁邊的枯葉我也懶得把他去除...這才叫自然吧!








太平山的楓紅比起武陵感覺遜色很多...






翠峰湖林道邊的景觀...
小小白IS手持攝影,有點晃耶...


這幾張美景,當然得用哈蘇拍的,數位感覺怎麼有點濁.... 這座山聽遊客說叫做假玉山?!從這角度看還頗像在東埔遠眺玉山主北峰稜線的樣子說...






阿仁厲害的地方就是不放過路邊每一個好景!蘭陽溪沒拍到的芒花,這裡讓我遇到了,且這個景還只有這裡有....




翠峰湖步道...
原本我想溜下去的說,但滿滿的水...聽說上個月水滿到岸邊黃色枯草的位置,那已經不是湖泊了嘛,根本是水庫...XD


這個位置,拍起翠峰湖還挺有日本湖泊的味道呢!


這個倒影真的很美!






台灣山毛櫸步道...
粉給他失望的山毛櫸...我的運氣怎麼這麼差呢?!只好等來年了....(沒關係明天四月初春的櫸木嫩葉, 比秋天的枯葉還漂亮,我那時再來拍,且人也少很多)




我拍到山毛櫸爺爺的「心」喔!果然植物的心也是綠色的耶....


The Path.....


唯一一張我喜歡的.....


這霧雨真是令人傷腦筋啊....從觀霧到太平山都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