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雙溪波斯菊花海

★5D II首體驗★
昨天將最後一顆N家的鏡頭交給高雄北上的同好後,隨即到博漢區添購5DII的鏡頭,不二選擇當然就是24-105囉,再加上5DII的重量,一時間簡直我後悔極了!不是說要專心用M4/3系統的DSLR嗎?怎麼又心變得這麼快???



千錯萬錯錯在我莫名其妙萌生出脫S5PRO開始,一PO出賣出消息,大家竟然搶著買,真是嚇死我了,S5PRO何時變得這麼搶手,還是我賣得太便宜?可是我也是參考先前別人售出的價格訂定的啊,當然別人使用度一定比我多,這是確定的,因為我的S5PRO根本幾乎沒帶出門幾次嘛...
這下好了,機身沒了,留著四顆鏡頭能做啥?所以接著馬上出清二部曲,一貼出也是幾乎馬上出清光光,這下手上的COCO不是要如何是好,這時敗家的念頭高漲到我幾乎失控,偏偏可惡的PXHOME突然被我看有無息分期的5DII,所以心一狠就給他按下去,竟然也成功了...,頓時心裡突然湧現無比的罪惡感...XD
話說,我對5DII的好感早在敗入Lumix G1之前,但那時年底景氣惡化到二手市場幾乎停頓,且考慮出清N家機絲又會造成不小的損失,加上我對N家機身設計一直沒好感,畫素的進步幅度又遠遠落後在C家之後,這回我真的是鐵了心做出了重大決定...
東西都敗了,也是得多拍啊,千萬不要淪落先前S5PRO的下場。此外在這五窮六絕的天候下,哈蘇更重帶不出門,那我以後就G1、5DII輪流帶出門好了,逛大街也要給他帶出門...

回到主題,雙溪的波斯菊正盛開!端午節可得再找機會去認真拍呢!

看到5DII的原始檔案,我真的有點嚇到,真的是一分前一分貨,感覺這才真的是專業機...可是他真的也好重啊...
































13 則留言:

  1. 阿仁大買賣東西這麼阿沙力!!我想要賣顆鏡頭都要不捨好久,想買顆鏡頭都要考慮好久....聽說您賣的便宜,您那小數位啥時要脫
    手記得先通知我!^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賣給葉老師兩顆鏡頭我沒損失很多說,因為當時我買得便宜(沒事常逛博愛路的好處),可是我覺得東西用了,就是要有折舊啊,總不能用過還能賺錢,那就有點超過了... 用了近兩年一棵鏡頭折個2000我覺得還OK啦^^
      S5PRO就虧多了,但我從有G1後,被我打入冷宮,再過個一年兩年,我看送人都沒人要囉...趁最近還有人在瘋S5PRO,就趕緊給他送走...
      5DII其實沒有G1來得讓我討喜!但我是想萬一不拍哈蘇了,是想請他頂替著...
      G1畢竟還是比較算是普通新手在用的,雖然他已經很不錯用了,但還是有他的缺點...
      總之,手上兩組DSLR系列都很喜歡中^^

      刪除
  2. 有時候出去有一台小數位真的蠻好用的,而且看了阿仁大用小數位拍的影像,讓我對這小東西有很大的好感,想說下次也來買一台,
    學學阿仁大,不拍哈蘇時就拿來做紀錄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過E1、E510、A700、S5PRO,這四台我都沒有爽過!但G1用上幾次爽度急速上升!真的是好用極了!如果適當做紀錄不做20吋以上大圖輸出,我想G1就已經非常足夠了。我還想升等GH1呢...可惜口帶不允許,等G1的下一代出,我還是會買的。

      刪除
  3. 恭喜阿仁兄入無敵兔,以我擁有Nikon超過二十支鏡頭的人,理論上應該買D700以上才是,但是我也是在今年三月把資金投入無敵兔
    和24-105mm,理由無它,我覺得它是比D700更值得買,尤其是高ISO到3200仍然相當好,在光線不足的環境實在是太好用了,像我
    很少在拍連拍,所以儘管D700機身功能強過5DII,但是那我用不到,因為我也是主要拍風景為主,況且它又可以轉接其它廠牌的鏡
    頭,故我不得不買5DII,拍到現在一切滿意,也願您不要再賣器材了,這樣實在很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電話嗎?我想跟你請教無敵兔說,一本厚厚的說明書,真的很懶得一頁一頁看....
      應該不會換系統了,C家的創新度畢竟還是比N家強。
      另Lumix G1也真的很不錯用,論功能及操作性,比無敵兔還要方便呢!如果帶哈蘇出門,可能我會帶G1當作紀錄。

      刪除
  4. 阿仁大,您買了無敵兔囉,真是恭喜您,我也笑想粉久啦,只是因為小朋友奶粉錢錢,所以還是停留在小DC為主,正片為輔的情況,請多多
    分享呢,最近由於電腦十年沒換,又要使用上網,搞了個家中無線,NB隨地皆可上,爽度不錯,可是Vista系統和原先的Epson3200沒支援
    @@,真不知道難道系統的更新後,舊的就不能用,我們一定被迫要陸續添購升級不可嗎,Vista風評不佳,所以MS7要出,會不會又是過渡
    產品。

    請多多使用無敵兔並分享喔,審慎考慮敗家中

    回覆刪除
  5. 看了害偶也粉想敗 5DII @@

    EF 16-35/2.8 這顆拍風景更是要敗

    星芒不輸 Nikon 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16-35用在全片幅拍風景 有點太廣了 我還想用100-400拍風景說呢 70-200感覺有點不足

      刪除
  6. 阿仁兄:
    終於拜了無敵兔了
    不過我擔心以後要看到阿仁大正片拍的就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好景還是會用哈蘇拍 無敵兔我也沒認為它有多神 正方形構圖還是有其不可被取代的優點!

      刪除
  7. 沒想到阿仁的數位之旅轉到CANON上了,本來去年無敵免剛上市時也有一般衝動要敗下去,

    可是剛好遇到經濟大海嘯,自已雖然沒有受到大影響,但想想還是留些錢在身邊比較保險,

    到了現在還是繼續等5DIII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on鏡頭抗耀光很差,還是Nikon比較習慣,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