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端節小白鳥遊記

★端午節快樂喔^^★
每年的五六月,是標準的五窮六絕的悽慘日子,這一陣子的梅雨搞得身心實在很疲憊,拍照的興趣因天氣爛只號暫時給拋棄了,但所幸現在多了個嗜好--單車,在這種陰陰的鳥天氣騎單車說實在還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單車運動持續了半年多一直到最近才開始對爬坡有一點心得….。不知道是否是因最近肩頸酸痛到不行,醫生開給我止痛藥+肌肉鬆弛劑,持續吃了幾天藥,以前騎單車膝關節常有怪怪感覺,現在竟然感覺好了許多……,趁狀況好我也敢多騎一點的距離了。
今天的行程是基河五號水門—麥帥一橋—大直水門—美麗華—劍南路—劍南山—至善路—雙溪河濱公園—洲美—關渡忠義—台北藝術大學—關渡宮後返家,為了破60K又多騎到南港的成功橋再折返,今天我終於突破60K,里程數有62公里囉,總算是有進步了…,雖然跟那些健腳的人動不動就破百公里相比還粉遜色,但這樣我就已經很滿足了^^因為我知道以我的體力我根本無法跟那些運動健將比啊。
其實以往騎車無法騎久的原因就是PP超不舒服的!但自從我換了Brooks B17牛皮座墊後,及克服心理障礙穿上那個好像包了尿布的緊身車褲,現在PP幾乎已經不再不舒服。雖然我總覺得自己沒料的身材實在不適合穿這種向內褲的緊身褲大搖大擺的騎單車,總還是覺得不好意思說(其實偷偷在車上還放了一件寬鬆的運動褲....),此外可能現在真的體力有比以前好一點,騎遠一點也都不感覺累說...
今天都是用手機(Samsung i458)拍的,質感很差,我怎麼會那麼懶連個小DC也沒帶就出門....

點選以下面版左下方三角形符號,即可聽到背景音樂喔^^
背景音樂:Ricky Martin-Perdido Sin Ti
(這首音樂越聽越好聽喔,騎車時一聽到這首歌,整個人都舒暢了起來說)


劍南山已經是第四次囉,但每次都不想拍照,就趕緊又趕路,今天是騎到關渡才開始想拍照記錄,
這是在忠義的陸橋上拍的



以前住關渡常在這附近混,自從搬到台北市中心,已經很少有機會再回來,沒想到這次竟然是騎單車過來的..,台北藝術大學以前可是早上散步的地方呢...總覺得這裡的生活品質比台北市中心好上許多,但就是距離上班地點好遙遠...








那時候這裡也養水牛???想靠近一點拍,但發現水牛在青我...,只好趕緊與小白鳥合照就落跑...


怎麼這裡會出現變形金剛???


小白鳥與變形金剛對幹?


說實在這些有創意的雕塑真的是粉給他有fu說


下山到關渡橋附近,這時人車已經開始爆多了,大家都繼續往淡水方向騎,我懶得去湊熱鬧趕緊打道回府..


關渡宮前的小碼頭...




多騎這段路就是為了要破60K而騎的,單車道旁的花況還不錯說...



搞個兩張黑白的小白鳥照...


4 則留言:

  1. 這2天還蠻不錯的, 沒下啥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沒下大雨,但只有週日上午還勉強可以出去騎個車,昨晚還想出門繼續運動,才出門不久又下起雨來...,真的對下雨很感冒耶...XD

      刪除
  2. 感覺上騎車這樣的運動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不錯,騎了一次就會上癮,現在一天不騎都覺得怪怪滴...
      但也要有好天氣就是了...今天的午後大雨又害我今晚無法出去運動..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