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杜鵑花香滿合歡

★2008合歡杜鵑花季★
本週果然如氣象預報的天氣,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不僅沒有打算外拍的計畫,連想騎單車也因地濕也免了。不過這樣也才有時間再來整理個幾張正片版的杜鵑花照片...。

這年頭只要跟網路沾上邊,就是容易造成一股熱潮,從攝影到單車運動都一樣,到合歡山拍高山杜鵑以前那有像現在這麼誇張的事啊!真的是網路的傳播功不可沒喔..XD。朋友中一位喜歡山岳攝影大大,他就對合歡山興趣缺缺,專程跑去奇萊山拍杜鵑,雖然天氣不好,但最後一天總算有了好天氣,我看到他拍的照片讓我羨慕得不得了,看來以後要拍高山杜鵑真的得花體力爬大山去囉。


點選左下方面版三角形符號即可聽到背景音樂










9 則留言:

  1. 我覺得數位化的影響也是很大,拍照變得不再是難事,交通的便利,加上週休二日,讓更多人願意花
    時間去從事休閒運動,於是越來越多人加入攝影的行列,再加上媒體網路的傳播後,似乎除了往深山
    裡走,很難找得到一片“靜”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日的合歡山感覺已經與「清境」很接近了...XD

      刪除
  2. 枕頭山

    很安靜

    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睡你的大頭覺啦..哇哈哈^^

      刪除
  3. 看來要多下些雨我們才有好片欣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拜託不要再下雨囉.. 沒照片拍就算了 連想騎車運動都不行...XD

      刪除
  4. 太美了
    不知道像我這種沒登山經驗的
    能否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此可證王兄可能從來沒去過合歡山?!
      去合歡山玩的人可能有90%是從未沒爬過3000公尺大山的,而合歡山(或石門山)肯定是他們的第一座百岳!

      刪除
  5. 哈哈~沒錯沒錯,我這"肉腳"的第一座百岳就是石門山~
    今年在東峰看到拍高山杜鵑的人真的很多
    聽前輩講以前是沒這種盛況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