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哪有天天過年的...

★6/28摃龜日記★
哪有天天過年的!每次都可幸運遇到火紅大景?!拍日出要遇到大景出現的機率微乎其微!上週真的是運氣好,本週呢只能用爛到不行來形容,我只有拿DSLR記錄了幾張藍調的模樣..。呼..沒出景的東北角還真是不怎麼令人驚豔,莫非我的要求已經越來越高了...





這週改由濱海過來,所以凌晨三點多一點就出門了,到了瑞芳往海邊方面一看發現苗頭不對勁,但都出門了還是到目的地好了,看會不會有奇蹟出現(其實心裡也有數啊!)今天的海平面日出方向有一層灰帶,可以想像色溫肯定是不會出現的..,什麼都貴的時代,這樣的鳥狀況是肯定不會拿底片拍滴。可能是天氣狀況不好的關係,新都涼了一半,放在車上的溯溪鞋也就懶得換上就直接下到海邊,雖然下海的目的已經變成「勘查景點」,但事後還是很後悔沒穿上溯溪鞋,走在退潮的海蝕平台,腳上的水陸兩用運動涼鞋這時還真是有夠給它滑說...,行動真是不方便極了...,還好是沒出景就算慢慢走也沒有壓力的....,DLSR拍的幾張就回家去了..XD

1.咦!整個萊萊沒看到半個人影啊!我還真是白癡專程跑了這麼一趟..XD


2.今天早上色溫好BLUE...,心情也很BLUE...(需要聽聽療傷系的音樂了..XD),天空只有那麼一點點淡淡的紅...


3.回家的路上--貢寮,其實這個景現場看起來比照片還漂亮說...,還有徐徐涼風吹來好舒服!


4.回家的路上--雙溪,六點不到已經有人來賞荷花了,看到路旁的彩色葉趕緊利用它來陪襯一下清早的荷花田吧..其實日出後的天氣是不錯的說,但老天爺日出時就是不給好臉色....


5.這禮拜我發現荷花已經不行了!快找不到我想拍的景了....,這下以後拍完日出就真的只好回家了....這個景我用哈蘇拍的意境好上許多!Nikon 16-85 VR這顆旅遊鏡拍起荷花那個散景這的是不能與菜頭的120MM比......。此外DSLR長方形的構圖,拍起來就是讓我感動不起來...,我透過哈蘇的觀景窗看這個景,還挺美的說....,難道6*6就是有這種魔力可以將照片變得漂亮?!

5 則留言:

  1. 阿仁兄,有沒有嘗試用轉接環把蔡頭接到S5上??效果很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個好主意,但我實在懶得再去投資轉接頭這玩意說....

      刪除
  2. 難道6*6就是有這種魔力可以將照片變得漂亮.....這句話我很認同!!^^
    沒有出景的東北角,藍色調感覺也不賴說!
    荷花田搭配前景的紅葉感覺亮眼又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看到正片版的,散景真的好許多。
      沒出景的藍調東北角,那是拜DSLR的WB設定轉成太陽光才造成的,不然色調可能更慘..XD
      紅葉配荷花田,這角度算是撿到的^^

      刪除
  3. 第五張~~
    很艷麗喔!!水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