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梅峰毛地黃

★毛地黃盛開★
5/18一早在合歡東峰拍完日出之後即開始往山下移動,八點半不到即已在回家的路上了,下山途中一路上有一堆人正要往東峰爬,人多到幾乎在排隊,連我要下山的人都得乖乖等人家的空隙才下得了山...。這樣山岳攝影品質真的是差到不行呢!為了回程怕塞車,也只好趕緊收拾行囊草草結束這趟攝影之行。

別以為這麼早打包回家一路就會順暢,在台14線這時有幾十台中巴載著遊客要往合歡山呢!當然只要一到會車處就又開始塞塞塞....,好不容易開到翠峰這時的路況已經變得比較順暢,在梅峰附近無意中發現一台車停在路邊欣賞盛開的毛地黃,這片毛地黃我老早就知道它的存在,只是以往經過它的開花狀況始終不是很理想,沒想到這回它卻開得如此美麗,原本一台車的人在拍它,後來加入我,在接下來不到10分鐘的時間,路旁已經停滿各式車輛了..,更誇張的是連大型遊覽車也專程停下車來...,我的天啊!短短幾年攝影人口怎麼會多到這種地步..,想找個人少的地方拍照都變得這麼困難啦..XD













短短幾分鐘之內人潮不知從哪冒出來....真是恐怖喔....


8 則留言:

  1. 我9點下山經過時路邊車子停ㄌ有5台左右吧~還是非假日拍照比較快樂,沒人跟我搶拍又可以輕鬆
    聊天~~ 
    星期天ㄉ巧遇原本想要跟你聊聊~看你拍ㄉ這麼認真又不好意思吵你!!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時間很趕,都沒好好聊一下,不過你的眼力在逆害,我蒙著臉也被你認出來..

      刪除
  2. 小小一片就忙壞一堆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剛好一卷底片沒拍完,趕緊殺完底片就快閃的...

      刪除
  3. 之前這季節上合歡山都會專程再下到清境去拍毛地黃,可是這兩次上山回程天氣都變差了,只能望而
    興嘆....攝影人口真是越來越多了,自從手機都可以拍照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國樺的朋友建宏大大喔^^
      是啊,數位大師越來越多了....

      刪除
  4. 厚!我哪有大?阿仁兄比較大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哇!!顏色好通透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