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荷之韻

★荷花真的開了!★
荷花真的開了!今年開得比往年慢一星期左右,花況好像也差了點,想不到暖冬的影響力這麼大,台灣各地花兒普遍今年都開得不好,就只有桃花例外。什麼合歡山的高山杜鵑,好像還沒盛開就結束了,這也難怪在攝影網站高山杜鵑也都寥寥可數,還好我沒去湊熱鬧。

拍荷花我的經驗不過是近兩三年的事而已,比起一些專拍荷花的大師,我真的算是幼稚園級的呢。感覺荷花要拍出韻味還真難呢,不知是否拍得好的照片太多,大家見識也多了,光一個荷花季沒去磨練個幾趟,似乎就真的拍不出好作品,所以我今年的第一回合拍荷,前後花了約一個小時不到,水準當然就只能到這樣而已囉,各位看官就加減看看吧!反正這季節拍這題材的人多,不拍荷花還有什麼其他選擇???哈哈,五窮六絕!



1.


2.


3.


4.


5.


6.

4 則留言:

  1. 好讚喔~~
    請問地2張背景水的亮點效果是把光圈放大嗎?

    回覆刪除
  2. 哇~漂亮!
    尤其是第二張,愛死了!!
    好喜歡後面的散景,水珠效果超好的啦!!
    我喜歡這樣子的感覺哩!!
    第三張將花兒置於角邊的感覺,好喜歡耶~

    我人在國外,沒機會練習拍荷花,
    看看明年吧!!
    挑個好時間,回台灣拍拍荷花。
    我本身從小就愛荷花哩!!

    回覆刪除
  3. 你的文章很有意思,我很喜歡到不同的部落格看看不同的文章,我的部落格在大千世界,歡迎來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