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She Ain't Heavy, She's My Mother Land!

★風景的感動-台灣!★
從海邊、鄉間、到高山上
我在這個小島尋找讓我感動的美景..
曾幾何時,這片原本充滿希望、信心、歡笑的土地,因政治或者現實環境,所以有人開始嫌棄她了(包含我的家人),嫌棄她小、醜、亂、沒未來…..。一說到對岸,就只有好、好、好….
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那留在這片土地奮鬥的人,豈不更沒希望、更沒未來,留下來只是在等待被....?
台灣的確很小,可是她真有那麼不好嗎?
如果以整個世界最高的標準來看待她,那真的對她太不公平了。
不要忘記她只是一個三萬多平方公里的藂爾小島而已!2300百萬人口...
中國大陸、日本、歐美大陸…等國,它們的面積可是我們的幾十、幾百倍?
那天聽到在念大學的親戚說:我們教授說這就是「小國的悲哀..」
厚!怎麼連教授都這樣瞧不起自己的國家!
那比台灣更小的杜拜又如何?為何沒人說她不好?
我們的社會充滿了這種矛盾的思想…
我想問題不在國家的大小,而在國民是否對自己的土地是否認同,是否有愛、有信心,有沒有認真想要把任何事做得更好!
台灣真的很渺小,不要再嫌棄她了,因為她是我們生長生活的地方!
「She Ain't Heavy, She's My Mother Land!」



★背景音樂★
千風之歌-演奏版























6 則留言:

  1. 很認同您的看法!

    回覆刪除
  2. 說的好
    台灣有真好

    回覆刪除
  3. ㄚ仁兄
    今天下午心情不好,看看你的照片,聽聽音樂,讓我心情好些,thanks~

    回覆刪除
  4. its so amazing... 背 景 音 乐 很 好 听 耶! 不 知 何 是 我 才 能 弹 到 那 么 好 听。。。 照
    片 真 的 让 人 非 常 赏 心 悦 目 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