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New Green @ Taipei

★生生不息,春去春又來★
每回看到日本「風景写真」雜誌日本人將樹木新長出的嫩葉,拍出生氣與綠意盎然景象,讓我就不由得佩服他們拍照的用心,久而久之也使我產生以台灣的樹為素材,來如法炮製一番的念頭。就在前幾天偶然路過敦化北路、富錦街附近發現了一片在市中心難得一見的楓樹林,剛好這季節它剛換上亮麗動人的春裝-New Green!尤其當下雨過後,更是清新到不行,想當然爾吸引我的目光,故就拍了個幾張與朋友們分享這片城市的綠意。

★背景音樂:「一公升眼淚」主題曲-Only Human★
根據日本一部真人真事的書所改編的一公升的眼淚,顧名思義一定是一部催淚大戲,聽說台灣也將要上演了,屆時可能有一堆人得先準備好手帕才能觀看該劇。主角是一位可愛小女生,年紀輕輕就不幸罹患小腦萎縮症(俗稱漸凍人),整個人除了大腦思考正常之外,手腳功能等都會慢慢退化,最後消失在世界上....。看到她未因罹患此絕症就放棄對生命的希望,反而更加努力想在自己有限生命內將每日日記紀錄下來,即使她的雙手已經不聽使喚了...(看到這段真的很鼻酸..)。看完這部戲,讓我深深感受到人活在這世上,真應該把握有限的生命,多做點有意義的事情,當哪天離開這世界上,後人還會想到你,這樣這輩子才不會感覺枉然。光聽這首主題曲,就已經夠感人了,看到戲後眼淚鐵定不禁意的流下來....。
☆「一公升眼淚」主題曲Only Human 由K主唱之感人MV ☆
☆「一公升眼淚」插曲-粉雪 慷慨激昂感人MV 一定要看!!! ☆

1.使用RVP50拍的,綠色的發色效果驚死人!


2.使用RVP100F拍樹,綠色發色較弱,還有點偏黃。


3.這張就更偏黃了,感覺還是用RVP50最適合拿來拍新綠。


4.拍樹有個好處,就是它絕不會亂跑,永遠乖乖的讓你拍個夠,就看您高興怎麼取角度囉。


5.這張應該就看得出是在市中心的公園,好景處處,就看您有沒有心去發掘它的美!


6.找棵特殊的樹幹-白千層拿來對比一下也不錯,至少畫面不會單調。


7.相機角度調高,避開地景,在哪拍的沒有看得出來,您甚至可以說這是在奧萬大拍的!

7 則留言:

  1. 簡單的景..卻給允新的生命力..這就是傳說中的\"六足阿仁\"

    回覆刪除
  2. 阿仁我真崇拜你............哇哈哈!總是有新鮮點子!!

    我的624試機片沖出來了,你可以幫我貼在手札的120的寬景討論區嗎?

    回覆刪除
  3. 潘兄
    請將照片寄給我(arenphoto@yahoo.com.tw)
    我幫你轉貼上去!

    回覆刪除
  4. 春天來啦!! 很想念大家!!

    回覆刪除
  5. 春天悄悄降臨了 ......
    聽著憂傷的旋律.....
    情緒還沉浸在冬末的冷空氣中......
    期待更多的新綠浪漫.....

    回覆刪除
  6. 好綠喔!看來春天快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