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3日 星期五

世外「桃源‧仙谷」寫真

大年初一晚上研究了氣象局的衛星雲圖後,決定初二一大早要去桃源仙谷一遊。為了避開初二回娘家的車潮,故清晨六點半多就出門了,果然判斷正確一路還真順暢呀,到達桃源仙谷還剛好趕上八點之營業時間呢,這時遊客只有兩組而已,在這冷清的仙谷才能細心去體會這裡的美。原本起大霧的天氣,在我們入園之後沒多久霧就開始慢慢散去,而且天氣越來越好,可惜的是這次底片才帶三枝而已,兩三下就打完了,只好用眼睛欣賞的份了...。總之年初二的桃源仙谷真的是美極了!與向隅的朋友一起分享仙谷的美^_^

★背景音樂★ 我愛你(愛してる) - 中島美嘉

*愛してる 愛してる 愛してる あなただけを
愛してる 愛している 側にいて 君を照らそう*
曇り空の夜月灯りも何も無くて
あなたの笑顔が瞬間消えたような気がして
よけいな事考える 大事な事はあなたが好きで
私を好きかどうかはいいの 今だけは
Repeat *
ありふれた言葉あなたには分からないけど
大好きさ君がなんて嬉しすぎる照れるね
二人の事考える 大事なあなたこの先ずっと
私を好きでいれたらいいね このままで
Repeat *
冷たい夜にキラメク雪を描いて 変わらない背景の色を白くして行く
ah 限られる 飾られる 語られる 報われる uhoo 夜になる また朝が来るから
do it. joy to love. love me. let it snow
love it's. holy night. love me. あなただけを
do it. fallin' love me. let it glow. love it's.
holy night always love joy to the love

1.初二一早天氣原本是起大霧的,但是霧後來慢慢消散掉,一看見我喜歡的枯木趕緊加上濾鏡製造仙境般的畫面。


2.霧快散光了,藍天也出現了!用枯木點景來搭配凸顯仙谷之美。


3.鬱金香花園一大早沒有遊客只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在更換新的花株,這真的是拍照的好時機啊!


4.不知是否初二大多人都安排回娘家行程,一早的仙谷遊客真的不多,真的拍得超爽!


5.真的是世外桃源的好所在!在山谷中竟然有此美景,取名為"仙谷"一點也不為過!


6.仙谷的地勢後方的山勢還挺美的呢!不知是哪座山?


7.用低角度仰拍鬱金香還挺累人的!光腳架就喬了好久...


8.運氣真好,還拍到藍天白雲的鬱金香。


9.這種多瓣的鬱金香還有點像是西洋水仙,這張加了近攝接寫環對焦時搞到眼睛都快脫窗了..


10.逆光拍太陽真的很不好處理,40MM的曜光超級嚴重..,畫面下半部只好裁掉...


11.像我這種懶人拍照只求快速,連漸層鏡都懶得拿出來用,當然有時天空就會over一點了..


17 則留言:

  1. 水喔!今天和頑皮豹去,一狗票人,天氣又不好!要離去前趁有一點點
    陽光,拍了幾張micro……跑了那麼遠,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2. ==[中譯歌詞]==轉載來自 ※Http://www.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只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在我身邊 讓我照耀著

    多雲的夜晚沒有月光也沒有燈光
    我感覺你的笑容瞬間消失了
    想的很多 最重要的事是喜歡你
    喜不喜歡我都無所謂 只要現在...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只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在我身邊 讓我告訴你

    雖然平凡的話你不懂
    當我說喜歡你時總是很高興而害羞

    想著我兩在一起 重要的你今後還是要一直...
    只要一直喜歡我就好了 像現在這樣

    用閃閃發光的雪編織成的寒冷夜晚
    不變的顏色是白色的背景
    ah 被限制 被裝飾 有談心 有報答...
    uhoo 當夜晚來臨 白天一定會再到來

    do it. joy to love.
    love me. let it snow.
    love it's. holy night. love me.只有你
    do it. fallin' love.love me. let it glow.Love it's.

    holy night always love joy to the love

    回覆刪除
  3. 很美的鬱金香喲~!!!

    回覆刪除
  4. 好美喔...今天被樵夫操了一下午...還好有試到鏡頭..不然還真是白跑了.

    回覆刪除
  5. 阿仁兄拍得好美的桃源仙谷.尤其難得好天氣.
    不知道下星期花況如何?

    回覆刪除
  6. 回河馬兄
    好像聽說可以撐到二月底。

    回覆刪除
  7. 阿仁的取景及構圖真是一流^.^b

    我的雜拍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jeffreywch&article_id=3274451

    回覆刪除
  8. 學長 新年好:
    您的技術真是如入化境。

    回覆刪除
  9. 我好像聽不到音樂...

    回覆刪除
  10. 回Eddie學弟
    公司的網路好像無法聽到音樂
    建議你回家用家裡的電腦網路就應該聽得到音樂!

    回覆刪除
  11. 好漂亮的景色!阿仁兄技術真是讚^^

    回覆刪除
  12. 阿仁大大,
    期待您的武陵大作,
    偶近日無法跟了,因為三月老婆安排同家人岀國...帛琉

    要帶什麼器材去啊???Hasselblad???

    回覆刪除
  13. 回王大大
    帛琉? 去玩水的地方?!
    要拍照? 用你的萊卡就好了吧?!

    回覆刪除
  14. 第一次進入觀賞
    真不愧是專家的攝影手法
    羨慕!佩服!
    看你光是架設三腳架就夠累的了
    我照相是隨走隨拍、隨拍隨走
    你想
    一個喜歡照相的人
    旁邊跟著不喜歡照相的人是一件多麼無奈又可憐的事
    因為他會一直不停的催促你離開
    你說掃不掃興
    歡迎你來參觀一個歐巴桑用照片寫日記的網頁



    回覆刪除
  15. 剛才忘了用無名小站的網頁回應
    所以沒有我的資料
    現在登錄了
    應該會出現了吧
    不知
    你是否會理會我這個歐巴桑
    哈哈
    沒關係
    習慣就好
    像我們這種中年人是經得起這種打擊的

    回覆刪除
  16. 回:whoismyluck大大
    感謝您的指教喔^^
    您的無名資料好像沒登錄進去
    我無法瀏覽你的網誌。

    回覆刪除
  17. 阿仁大大:
    拍得,只有一字"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
    難得的好天氣,好想去拍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