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繽紛的季節

★繽紛色彩在尖石★
相信有許多朋友都以為想要看山林繽紛色彩,最佳的季節就只有在秋冬季節。可是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秀巒附近山林,卻是連春季都照樣色彩繽紛美不勝收呢!那是因為這裡種了不少葉片會變色的「櫸木」,每年這個季節當櫸木正要換上新綠春裝前,它的紅色嫩葉遠看還很容易誤以為是楓紅呢。楓紅季節一堆人到處補楓捉影,可是櫸紅拍的人就少了許多...,我相信這種林相景致比起日本毫不相讓。這已是我連續第三年於春季造訪此寶地,僅以幾張拙作將這繽紛美景與朋友們一起分享^^


★背景音樂:夏川里美-下雨樹下★

1.秀巒楓樹林內的小品,用微距鏡頭搭配光影,效果感覺還不錯。


2.楓樹林這季節換上新綠春裝,逆光時曝光稍微有點不足...


3.這張曝光好像比較OK


4.櫸木也換上新裝,剛長出的嫩芽是紅色的,有些人還以為這是秋天才有的景象呢。


5.繽紛色彩真的美不勝收啊! 再強調一次這是春天的景象喔!


6.台灣有些景,還真有點東洋味呢..


7.拍櫸木紅色嫩葉最佳拍攝時機是應該在228,可惜那天天氣不好...


8.仰角拍樹,好像變成我的習慣...傷腦筋...


9.在田埔社區路邊一小撮油菜花...沒去拍花東大景,這裡無魚蝦也好,加減拍。


10.這張是用手持拍的,因為腳架不好架...好像有震動的感覺..


11.藍天白雲下的田埔教堂


12.下山途中路邊的迷你波斯菊,剛好快要夕陽西下了,趕緊拍了幾張。


13.這一小片波斯菊雖然不壯觀,但還是讓我們耗掉不少時間。




14 則留言:

  1. 為了聚餐, #4-7 此景又要等上一年.....

    回覆刪除
  2. 阿仁兄是3/4 or 3/5拍的吧?
    那兩天尖石的天氣聽說很棒,只可惜人不在新竹... 嘆
    #10 #11 很有個性的雲,真美

    回覆刪除
  3. 回KevinLi大大
    這是在3/4拍的^^
    尖石鄉的林相真的很美
    不論秋、冬季節
    還是在春季 都很有看頭呢!

    回覆刪除
  4. 回KevinLi大大
    這是在3/4拍的^^
    尖石鄉的林相真的很美
    不論秋、冬季節
    還是在春季 都很有看頭呢!

    回覆刪除
  5. 阿飛第一次來

    真是糟糕的呢
    我也住新竹呀..

    不過好些時日沒往新竹東邊跑
    想不到美景垂手可得呀!

    棒!!

    回覆刪除
  6. 阿飛你好....歡迎歡迎!!!


    阿仁兄,

    阿飛是我們展覽時那群從新竹來捧場的山友之一.

    美鳳也是透過新竹山友認識的...

    回覆刪除
  7. 哇~好漂亮啊!!
    台灣處處有美景!!

    回覆刪除
  8. 春天還真是有味!!!

    回覆刪除
  9. 早上看過!下午再看一次一然有味^^

    回覆刪除
  10. 嗯.我也忘了我從那裡連進來的.不過很喜歡你的照片及背景音樂.^^
    尖山及秀巒在我還是年輕小姐(現在也沒多老@@)時去過好幾次,其中以霞咯羅古道讓我忘不了它的美.
    如果你有機會去,記得要拍毒照回來...呵呵..

    回覆刪除
  11. 上次去拍碧綠楓紅時在出合歡隧道後也是嚇一跳,一樣顏色縯紛、多彩多姿可惜電線破壞美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