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1日 星期二

櫻花紛飛時

★2006櫻花林★
原本年初四一早就想上陽明山拍花的,但是一早起床天氣灰灰的,就打消上山拍花的念頭,到了快中午櫻花林主人-也就是我表妹來電說天氣還不錯,所以就利用中午離峰的時間趕緊上山拍櫻花,今年的櫻花林因為去年颱風太多的關係,感覺花況似乎比往年差了些,不過拍樹大師阿仁,還是又殺了好幾卷底片...,雖然花況不佳,角度很難取,只好利用現場的陽傘來點景..

正片版:1.還是喜歡正片拍起來的質感。
2.今年的櫻花真的開得好稀少喔。
3.拍攝時下起毛毛雨,鏡頭前好像有雨滴...
4.爾後鏡頭前有雨滴還是得勤快一點把它擦乾,不然畫面都有水滴的痕跡..
★背景音樂:櫻花紛飛時--中島美嘉★
作詞.作曲:川江美奈子 編曲:武部總志
櫻色 舞うころ
私はひとリ
押さえきれぬ胸に
立ち盡くしてた

若葉色 萌ゆれば
想いあふれて
すべてを見失い
あなたへ流れた

めぐる木々たちだけが
ふたリを見ていたの
ひとところにはとどまれないと
そっとおしえながら

枯葉色 染めてく
あなたのとなリ
移ろいゆく日々が
愛へと變わるの

どうか木々たちだけは
この想いを守って
もう一度だけふたリの上で
そっと葉を搖らして

やがて季節はふたリを
どこへ運んでゆくの
ただひとつだけ 確かな今を
そっと抱きしめていた

雪化粧 まとえば
想いはぐれて
足跡も消してく
音無きいたずら

どうか木々たちだけは
この想いを守って
「永遠」の中ふたリとどめて
ここに生き續けて

めぐる木々たちだけが
ふたリを見ていたの
ひとところにはとどまれないと
そっとおしえながら

櫻色 舞うころ
私はひとリ
あなたへの想いを
かみしめたまま

1.想不到陽傘也可以拿來點綴畫面...



2.用數位就是有這種好處,天空不夠藍,色調調一下就有夠藍了..



3.數位還有一好處就是不用腳架,隨時隨地高興就給他拍拍拍...



4.下山途中的路邊,拍了一小景,格放了一下,還蠻有東洋味的..



5.在網路上常看到一些拍的不錯的作品,我想沒後製的可能沒幾個人,這回用數位亂拍一通,在輔以後製,垃圾都變成黃金囉..


23 則留言:

  1. 其實有時候小景有小景的味道! 像#4這類的照片我就蠻喜歡的!! 可惜現在幾乎都把時間給
    了老婆孩子,我看得等孩子再大一點才能多一點時間拍照了!!

    回覆刪除
  2. 周兄如果我是您的話
    我會家庭與興趣都要照顧到
    要拍照可以與家人一起出遊啊!

    今年的過年
    我沒有與朋友出遊
    因為我知道 難得的假日 要多陪一下家人
    所以我每天都盡量陪家人出遊
    但 我也一樣拍照....

    想拍照 隨時隨地都可以啊
    題材應該也都不拘
    就看您自己有沒有心而已..

    回覆刪除
  3. 過年帶家人出遊
    不僅滿足自己的興趣
    且也滿足了家人
    因為 我也幫他們記錄了美美的生活照..

    回覆刪除
  4. 聽著阿仁兄放的配樂:中島美家「櫻花翩翩」
    腦海中想起前年去京都欣賞的櫻花吹雪般飄落的情境
    呵呵~眼睛看的到、手底下卻拍不出來啊~

    回覆刪除
  5. 好天氣似乎結束了...

    謝謝分享今天櫻花林景緻~!!!

    =======================

    櫻花吹雪般飄落......超美!!!

    在阿里山沼平車站前, 體驗過一次, 記憶猶新, 一樣好感動~!!!

    Mokuli

    新年第一好笑的"眼睛看的到.手底下卻拍不出來"

    請繼續加油ㄚ!!! 哇哈哈~!!!

    回覆刪除
  6. 帶著四歲半和一歲半的小男生.......我得一直盯著他們,否則天下大
    亂,我可能連拿相機出來的機會都沒有.................

    回覆刪除
  7. 回阿寄
    昨天山上的天氣也是不太好啊!也有在飄雨呢..
    (其實昨天並沒有看到櫻花"紛飛"的樣子... 您們很有想像力喔...)
    您沒看到我有些照片上還有雨滴的痕跡呢....
    我只不過是利用雲霧的空檔,用數位亂拍了幾張,
    回來用軟體色調調一下,這樣才可以見人的。
    底片拍的我想可能也好不到哪裡,
    因為天空有在飄雨,我好像都沒有將鏡頭前的雨滴擦掉...

    回覆刪除
  8. 雖然數位大行其道,底片或許在我們這一代成為歷史,讓我享受一下傳統拍攝及過片的樂趣,也是
    種幸福,從數位玩回傳統,又進入中片幅及RF世界,管他Kodak在不在,管他數位後品牌是否僅剩
    C&N,能夠拍照就是種幸福,經由拍照結交朋友,亦豐富了人生,管他上不上首頁,管他貼不貼圖,管
    他展不展覽,我是用來紀錄親人及自己的一生,要求不高,對自己負責,爽就好了
    業務做了這麼久,也有三年了,然而業績要求還是在,目標還是訂得這麼高,要每個人都爽是不可
    能,我還是我,做好為人的根本,忠實對自己認為對的事堅持下去,是我自己對人生的價值的體認,
    感動的時刻能和親人及朋友分享,就是幸福

    回覆刪除
  9. 回jeffreywch大大
    在銀行上班真的是一件痛苦的差事!
    工作壓力大 薪水少... 唉....
    想到明天就又要上班 心情就跟著鬱悶起來...

    回覆刪除
  10. 阿仁兄,感謝分享!

    好美的影相配上動聽的音樂真是美極了!昨晚剛從南部返北,一樣現正上

    班中,大家加油!

    想請教阿仁兄,日文歌詞是如何輸入的?

    周兄的魚與熊掌的困境非常能體會,這也是小弟在民國七十年買了第一

    部相機(CANON A-1)之後停擺了20年,直到兩年前才又開始學攝影!

    回覆刪除
  11. 回吳大哥
    不瞞您說 小弟在網誌PO的歌詞
    不論日文、英文歌詞
    絕大多數都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所以也就不需要自己一個字一個字去輸入啦。

    回覆刪除
  12. 阿仁大大,
    你放的歌粉好聽ㄋㄟ^^,只是中文翻譯怎麼不見了,想把它學起來...挖哈哈...啊寄別打偶用你
    的口頭禪$.$

    回覆刪除
  13. 阿仁大,歌詞去哪找啊~
    手上有兩片中島美嘉的CD,想查查歌詞說~
    感恩~

    回覆刪除
  14. 回Mokuli歌詞是在網路上蒐尋到的啦
    光中島美嘉就有不少部落格呢!

    中譯本如下:

    櫻花紛飛時
    我獨自一人
    帶著難以按耐的心情
    始終佇立著

    當嫩葉的顏色 綻放
    思緒便開始翻騰
    迷失了一切
    流向你身邊

    只有環繞在身邊的樹群
    凝視著我倆
    同時告訴我們
    人生是不會停留在某段時光的

    當枯葉的顏色 渲染
    在你身邊
    度過的時光
    都變成了愛

    只願環繞著我們的樹群哪
    守護我這個心願
    能夠再一次對著我們
    輕輕的灑下落葉

    很快的季節就會帶著我們
    漂流到其他地方
    只願我能確實的
    靜靜擁抱住當下

    當雪的顏色覆蓋大地
    就連思緒也會迷惘
    足跡都消失
    像是無聲的惡作劇

    只願環繞著我們的樹群哪
    守護我這個心願
    讓停留在「永遠」當中的我倆
    永永遠遠在一起

    櫻花紛飛時
    我獨自一人
    懷抱著對你的思念
    反覆低吟

    回覆刪除
  15. 這裡有一堆中島美嘉的歌詞
    http://cn.4ting.net/htmt/htm/2241.htm

    回覆刪除
  16. 因為2/2中午才上陽明山, 只在花鐘旁的樹林閒聊...

    回程, 還是被那片櫻花林吸引, 遠遠的她還是最醒目的...ccc

    回覆刪除
  17. 前幾天武陵農場天氣應該很好(從南湖看下去).
    阿仁兄沒去走走嗎?

    回覆刪除
  18. 好喜歡這個景色及音樂....感謝分享!!!! ^__^

    回覆刪除
  19. 阿仁大哥,
    我實在是太喜歡你拍的櫻花, 以及所選的中島美嘉配樂,
    所以有點衝動要將之加上 flash 動化有櫻花紛飛的效
    果,http://blog.xuite.net/jialing/index/5377592
    但是, 我在美國沒櫻花的相片, 自己也拍不出像你這樣漂亮的相片,
    所以, 事後才跟您告知我借用你的相片寫了一個 flash, 展現櫻花紛飛的樣子. 希望您大師不
    要介意, 其中有說明相片是來自此處. 下載會花點時間, 我另外會加上 progress bar 再另
    貼. 若你有意見及想要原始檔請告知囉~~~ ^__^

    回覆刪除
  20. 回Jilang我正拭目您製作的櫻花紛飛動畫喔^^

    回覆刪除
  21. 謝謝大師!! 我測了兩個 flash 擺在我的 blog 中 (當作是我今天的下午茶...呵...)
    歡迎參觀....
    還是你靜態相片好看!!! ( 自己還是乖乖學些靜態拍攝技巧比較實技...)
    http://blog.xuite.net/jialing/index/5377592 <--- 691KB 需要一點下載時間.
    http://blog.xuite.net/jialing/index/5377733 <--- 76KB 我寫的 slideshow
    也謝謝大師讓我借用相片做實驗...^__^

    回覆刪除
  22. 回Jialing看到了!
    超感動的喔!!!

    回覆刪除
  23. 阿仁大大,
    真是另人感動的歌,又聽了N 次......
    您的櫻花秀, 我重新修改相片的連結方式, 並 post 在yam
    的blog 中 http://blog.yam.com/rpv
    yam 的 blog 不像 xuite 對上傳檔案縮小. 所以你的相片
    會是原尺寸...
    謝謝大大讓人對世間的美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