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HX9V雜拍紀錄

★HX9V★


自從六月底購入人氣傻瓜相機SONY HX9V之後,
早上陪老爸散步時,我就常攜帶它出門做紀錄...
剛開始覺得還不錯用,尤其是錄影效果真的很不錯,
但隨著我把它帶到我喜歡的風景攝影景點,
經過與DSLR實際比較之後,
我發現這台人氣相機其實與一般傻瓜也啥兩樣耶...
結論是傻瓜就是傻瓜!
尤其那個內建HDR功能真的不怎麼討喜...
想買這台相機的朋友,可能請在多三思一下,
因為每張照片都需要後製調色,
沒有一張是可以直接出圖在電腦上欣賞的....
當然也許是我對色調比較挑剔吧?!

其實我PO這篇文章,
看似在提醒想買這台相機的朋友,它並沒有網路上所傳聞的那樣神奇...
但其實我真正的目的卻是....
這是墊檔!
這是墊檔!
這是墊檔!

呵呵
真正美圖要出現,
在這節骨眼,
我想要耍一下大牌...

不廢話,芭樂圖加減看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對於私房景點我可得要自私一下...呵呵...
就是這般無奈...
長期在這PO美圖並沒有達到互相交流的目的,
但卻是讓有心者獲得攝影資訊...
不要怪我自私,實在是環境所迫...
原本我貼美圖的目的,是想跟大家分享有別於一般風景拍攝者追求大景的觀念,
在我這裡我是想傳達我的取景與構圖理念的!
但我發現,有些朋友卻把我的網誌當成"攝影景點參考書"...
對於攝影人潮擠滿景點,我可是抱持者敬而遠之的態度,
我不是那種喜歡湊熱鬧的人,
我拍的照片,都是很有我自己的原則...
說這麼多,就是因為我擔心我的景點淪陷...
大家拍同樣的畫面,將一個景拍到爛為止...
這是台灣風景攝影一件非常無奈,
卻又避免不了的難題.........

所以我只能說,
朋友抱歉了!來這就是來吸收我的風景寫真理念,
如你只想從中獲取景點資訊,那你就會成為不受我歡迎的粉絲...XD

最後我有一句衷心話,提供參考一下,
大家可以察覺,我的攝影作品與一般朋友有點不一樣,
既使我也去大眾景點拍照,但我拍的內容就是跟人家有所區別,
我喜歡去拍的景,對於一些人來說那根本不算是景點...
但為何拍出來的感受卻能吸引目光呢?
其實差異就在取景構圖及美學素養的層面上...

BTW
照片雖芭樂,但我還頗有誠意...
配上一首好歌呢CCC


背景音樂:Keith Urban-Everybody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8 則留言:

  1. 攝影有時就像出門流浪一般.拍出自我觀點.人山人海同景同圖.完全無自我......或許以後風景攝影會更精緻化.無所謂大景迷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大大您講得一點都沒錯啊!
      風景攝影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不預設立場,看到有FU的場景就拍,自己創造美景更勝過老天爺給予的所謂大景...
      你有我也有的那種風景照,算是記錄攝影....既使出色溫大景,那也是老天爺的功勞....
      沒出色溫大景時,回家用PS修修修...那也是PS的功勞...
      拿香跟拜拍流行題材,這我是做不到....
      在夏天我也會去海邊衝景拍色溫,我是有自己的理想,我有自己想要拍的畫面在心中...COPY前人的畫面,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往事了...
      最後你也提到重點-精緻化,精緻化的最高境界,並不是得去追求前人的攝影景點、或者大眾之名景點,而是出自自己雙眼觀察力敏銳與否...

      刪除
  2. 美圖和好音樂都要推一下 !!
    一樣的景一樣的相機 但拍出來就是不一樣 !!
    最後張看了真令人心懭神宜 心情好

    回覆刪除
  3. 阿仁大你提到很多人的心聲哩!
    以後就說這是路邊拍的、山裡拍的、海邊拍的就好ㄌ啦^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拍照人口氾濫間接也造成影像氾濫,有時真的不得不自私一下了...

      刪除
  4. 您好^^
    因為最近在思考這台~剛好逛到您的網誌~
    我想考慮的是錄影的功能~不曉得它錄起來的效果是不是跟GF2的HD差異不大?
    因為有試用過GF2的錄影功能~畫質很喜歡~
    這台沒有實際在電腦上看過~所以想請教一下他的畫質是不是也很不錯~
    打擾您真的不好意思~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用過GF2,不過我感覺HX9V的錄影效果是真的很不錯,比靜態的攝影表現還要好。
      GF2的感光原件比HX9V大,應該畫質還是有差吧?
      如果以傻瓜DC來說,HX9V應該算是很強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