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無限的思念

★獻一首歌給老媽★
這首歌是老媽去年去唱卡拉OK時,
老闆送給老爸一片光碟內的一首歌曲...
其中媽媽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
那些天每天下班都會聽到她在唱這首歌...
聽到後來我也覺得好感動,
所以也專程去買了這張正版CD回來,
從此我也才認識平原綾香這位歌手...

老媽在週五凌晨突然腦溢血,
原本個性堅強的媽媽被擊倒了...
只隔一天她就離開了這世界...
我真的無法接受這事實...
為何老天爺這麼狠心把我這一生最親密的家人給帶走...
真得好無情...
這麼有愛心、又慈悲的人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她...

回想以前,
媽媽做衣服給我穿、煮飯給我吃、幫我洗衣服...
現在我都已經這麼多歲數,他都都當我是小孩...
有時要幫她做些家事但都被媽媽拒絕...她幾乎從沒主動開口要我幫她...
如今,我卻是在媽媽不在了,
才有機會幫她擦皮鞋、洗衣服...

在我拍那麼多的照片中,
竟然幫媽媽拍的照片少得可憐...
我真的是太不應該了...

上週四晚上,因公司一些鳥事加班搞得心情煩悶,
回到家也沒跟媽說幾句話...
結果反而是媽媽提醒我"你的中藥忘記吃了"...
萬萬沒想到,這句話竟然是媽媽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這幾天我深深感觸,
後悔自己對媽媽的關心不夠...
沒能說服她將感冒好好治好...
最後悔的是沒帶媽媽一起去武陵Long Stay賞櫻花...
但這些後悔卻都一切來不及了........

媽媽的背影...


41 則留言:

  1. 節哀順變  ><。。。

    回覆刪除
  2. 很遺憾聽到到這樣的訊息,請節哀

    回覆刪除
  3. 偉大的媽媽,在另一個世界一定過的很好,請阿仁兄寬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這幾天冥冥中有些事情真得有感受到媽媽的福報真得很高,後事目前一切都還順利。
      只是對媽媽的懷念真的是無法忘懷...

      刪除
  4. 自己多保重呀~ 別忘了很多朋友關心你...

    回覆刪除
  5. 阿仁兄
    請節哀
    你自己也要多保重

    ~jason~

    回覆刪除
  6. 節哀~ 保重身體讓媽媽安心的離開才是 ....

    回覆刪除
  7. 非常遺憾...
    請多保重....

    回覆刪除
  8. 保重,請節哀!

    回覆刪除
  9. 很多事情隨著時間的流逝,
    是不會再回頭了,
    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個當下,
    愛自己所愛的每一個人,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共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跟家人要珍惜每一刻。

      刪除
  10. 這個冬天不平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太不穩定,感冒猖獗,
      一些因素全搞在一起對老人家真的很不好...

      刪除
  11. 阿仁兄, 請節哀順變
    很難過聽到這消息 保重

    回覆刪除
  12. 阿仁兄...請節哀..真的很遺憾聽到這樣的消息..
    我相信伯母一定在另一個世界繼續關心保佑你

    請保重

    回覆刪除
  13. 阿仁兄,請節哀.

    回覆刪除
  14. 請加油,讓母親的溫暖可以透過你繼續延續。

    回覆刪除
  15. 阿仁兄:請節哀

    回覆刪除
  16. 阿仁兄請節哀,看到這則消息也為阿仁感到不捨,親人在時花點時間陪陪父母並流下照片,追思之餘是否有我們值得效法學習的地方,自己
    是否有要改進的部分,以免再有二次三次的遺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要珍惜與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分鐘....

      刪除
  17. 好一陣子沒來逛了,才沉醉+驚嘆於一篇一篇粉紅佳人...
    沒想到最後看到這篇令人難過的消息,今天有一位親戚離開,在他尚有一絲氣息時,兒女竟然為了家產大小聲...感觸很深
    阿仁的媽媽是一位很偉大媽媽,全心全力付出照顧家庭小孩,她在另一個世界也會希望你能繼續堅持理想,過得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媽媽的確是一位偉大的媽媽,顧家!讓我們家庭充滿著愛。

      刪除
  18. 請多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功德迴向給母親!!
    http://www.facebook.com/ahito.mutsuo?sk=wall#!/note.php?note_id=143606352365992

    回覆刪除
  19. 抱歉,這個網址才對!!唸阿彌陀佛也可以,最好到寺廟安一個往生牌位,再用母親的名字捐一些錢,迴向往生極樂世界!!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43606352365992

    回覆刪除
  20. 非常遺憾...
    請節哀.....
    請保重身體...
    珍惜您最重要的家人及關心您的朋友...珍惜聚在一起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煇
      那你珍惜以前大夥一起拍照的日子嗎???

      刪除
  21. 一個最親密的家人這麼突然就走了,請阿仁能節哀順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情雖平靜了些,但思緒就是不能停下來...一停下來我腦海裡浮現的又是媽媽的往事....

      刪除
  22. 阿仁大 節哀順變!!

    回覆刪除
  23. 六足阿仁大哥,

    換一個念頭...
    你的好媽媽很有福報,沒有讓病痛折磨太久...
    她那麼掛心你的身體,你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
    也不知該如何安慰你...

    珍惜當下所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米亞關心,其實我PO在FB上的牢騷,不是在傷感媽媽過世,而是一些認識有一段時間的朋友的反應,讓我覺得失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