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森林傳說

★5D2雜拍★
5D2好用嗎?用了一個多月到現在我不覺得它好用!入塵的問題似乎是我用過的DSLR裡最嚴重的,也才拍幾次算都算得出來...。也送彩虹清CMOS過,這幾天一樣照樣入塵,我也用過吹氣球除塵,但效果似乎不好,好像入塵還更嚴重...



當然如果用大光圈拍,入塵的問題似乎就沒那麼嚴重哩...。5D2我用的感想是,真的不是想像中的犀利說...
原本週六想去東北角拍照的,但最近的午後雷陣雨,下完後天氣還是霧得很嚴重,專門跑去拍日出,恐怕摃龜的機率很高,所以本週東北角的功課還是掛零....
不拍照還是得出個門兜個風也好,好久沒去陽明山,就來去看看吧...在平等里找到一家氣氛還不錯的店家-森林傳說,
東西還不錯吃,環境很幽靜,比起陽明山其他台式的山菜料理店的吵雜環境,這裡還頗適合全家一起來用餐聊天的...
這回專程帶了5D2且裝上何大提供的Nikon 16MM魚眼鏡頭,測試拍了幾張...





























再用魚眼多拍個幾張...






6 則留言:

  1. 下午我大妹還跟我問起我和3妹之前去的新社薰衣草森林,
    我的感覺是除了花期正好+新鮮感外, 還是陽明山走走比較省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好懶喔,我最近只能拍這些有的沒的爛照片...

      刪除
  2. 40D 也很容易入塵, 大大不久後該不會又要換機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數位就是數位...
      全片幅也是差不多....沒有比較特別....
      GH1我覺得還比5D2還吸引我...

      刪除
  3. 5D2會入塵喔?我原本以為是開機時能超音波除塵有效哩!全片幅很吸引我,Canon的口徑幾乎改裝鏡都能上,不過目前CoCo不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入很大喔!這是專家告訴我的,畫素越大看得越清楚哩...XD
      超音波除塵?騙人的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