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6/23火燒雲出現

★屋頂拍火燒雲★
聽說最近都有火燒雲出現,今天還沒五點就起床,看看窗外似乎有火燒雲出現的可能,趕緊拿著相機往屋頂去,結果真的讓我遇到火燒雲...











9 則留言:

  1. 南北差真多,6/23南部還在下雨哩...

    不過阿仁大住的地方視野可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視野還好啦,可惜西邊被其他大樓擋住...

      刪除
  2. 還真不錯, 不用出遠門就吃大景.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機會出門拍照,有拍總比沒拍好,不過我真的不習慣用DSLR拍晨昏...
      色調看起來假假的...

      刪除
  3. 阿仁兄,6/23我有拍到http://blog.yam.com/yansson/article/21286395,這陣子就那天最好

    我想問您有沒有興趣去水漾森林?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nsson大大
      短期內我可能無法去爬山,因為腳傷還沒完全痊癒...

      刪除
  4. 棒哩,屋頂就能拍照視野真好^^b

    回覆刪除
  5. 晨昏是有些不好拍
    1 光線昏暗.
    2.光線反差太大.
    3.光線變化迅速.
    4.大氣條件變化多.
    5....

    拍到1張優的照片機會 遠低於天氣好的白天100張...

    6.背光容易變剪影.
    7.閃光燈補光補不到天空背光的雲 或是太遠的東西.
    8...

    版大後3張有點曝光多一點點 或是用了風景模式 或是快門追不上雲的速度.
    (還讓我見識到都會區的空氣品質)
    你的裝備跟小弟的一樣.
    所幸無敵兔有"優化程式" 但是有時它會覺的此張已很"優"時 會不起作用.
    或是輸出時 改變色域 或是其他風格模式後 再點"優化"時 程式會認為"無法優"...

    另一般電腦營幕無法看到完整的高階數位單眼所拍(微弱光源色彩 解析度等不足)
    如能力夠 至少要有廣色域輸出的印相機 或繪圖機之類 或洗成相片(非一般快速沖印).
    然而這個問題跟銀子有很大關係...

    一點淺見分享.

    由照片看你應住市區 拍此類照片當然吃虧(污染源 景物等).
    由你文章看 要拍美美照片 多有一段車程距離.(人工景不算)
    這時會讓我覺的住在海角七號有點奢侈 出門就有不少美景 騎摩托車隨到隨拍.

    無意中來到貴寶地
    也歡迎有空時來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的大大該不會住墾丁吧?在屋頂拍照那也是不得已...

      無敵兔我可能把他想像得太完美了,要我花很多心思在後製上真的有點累。
      有好的狀況我是哈蘇拍的,真的漂亮許多,也不用煩惱後製的問題。
      底片+哈蘇才是拍風景的王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