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關西、北埔

★拿著DSLR胡亂拍★
買了a700之後除了去河濱公園拍了個幾次之後,因為接連的爛天氣好像也沒有更多機會去使用它。今早專程去了一趟小格頭,雖然摃龜但在回程路上卻發現一個不錯的景,於是趕緊拿出便捷的武器-a700來捕捉這瞬間的美景,結果搞了半天一張也沒拍好!除了刪圖還是刪圖!最後還得派上哈蘇上場才搞定。忽然間覺得帶這DSLR出門,好像變成是個累贅妨礙到我拍照的效率…XD。

是啊!原以為DSLR可以用在所有的攝影場合,拿來拍風景就是少了我用哈蘇時的那種感覺,不論怎麼認真去構圖、測光感覺就是不對勁!看來這傢伙還是適合拿來胡亂拍比較適合吧?
從小格頭返家後天氣隨即放晴,趕緊利用這難得的機會馬上又出門去找題材拍照以便多熟悉這傢伙,最後跑到關西、北埔一帶,這裡的風景其實也還不錯,是蠻適合用「不用底片」的器材拍照…。今天除了用16-80MM這支鏡頭之外,新買的Tamron 70-300也派上用場,拿來拍人像、微距生態做「紀錄」之用,我想這才是DSLR適合的場合….。
要拍風景還是乖乖用我的哈蘇成功機率比較好…。
PS:感謝高先生一家人充當我的人像麻豆,大眼妹好可愛喔^^



1.就是被這個景搞了半天...

2.關西老街

3.以下在北埔一個庭園咖啡拍的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4 則留言:

  1. 其實也不盡然,dc除了晝質可能會比底片機來得差外,構圖與曝光拿的好還是有好作品會出現,如果
    晝質不如意的話拿到PS去加工一下還是會不錯看的,我倒覺得構圖與作者的內涵比較重要,不然網路
    上一面倒的一堆類似的圖看也看不完 >"<。
    阿仁兄的單眼dc應該功能強大,就快門與光圈…等就更強了,而且重曝與b快門應該都有,不如常拿
    來綀習,拍不好立即看立即刪,會有不錯的相片出現的,況且您本來就綀就一身好功力,一定馬上進
    入狀況的!!

    回覆刪除
  2. E3 發表了, 不過畫質好像沒想像中好ㄋㄟ ...

    回覆刪除
  3. 回吉米兄
    O家我已經放棄了,E-3的規格看起來不是挺好的耶,
    網路上的sample照片,好像也不怎麼樣,
    加上一點也不吸引人的價格,真是懷疑有幾人會去買...
    那種價錢,我您可去買D300囉,
    所以奉勸吉米兄投入其他家的懷抱吧!

    回覆刪除
  4. 回huhulin大大
    DSLR功能太多,對我這種懶人實在用到的機會不大。
    所以拍風景我還是會選擇用簡單操作的哈蘇,
    拍寫實、記錄就會用DSLR。

    回覆刪除